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侵傷害強盜前科 脫逃重犯 竟環日本遊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1:59

今年八月,日本大阪發生一起,嫌犯從看守所脫逃的烏龍案件,隨後,警方出動數千名警力,連日追捕,卻遲遲沒有逮到人,直到上個月底,嫌犯才因為行竊在山口縣落網。如今經過調查後發現,這名嫌犯,在過去48天的逃亡生活,化身成一名背包客,不但騎自行車周遊日本,與不少民眾攀談,甚至還接受過警方的盤查!

圖/達志影像


 
整身的專業運動配備,皮膚曬得黝黑,手還舉著一張,正在騎自行車周遊日本的牌子。

日本民眾:「這裡有一輛正在環遊日本的腳踏車,就是這個人。」

旅行途中,面對民眾的熱情搭訕,還大方對著鏡頭搞怪,但當時沒有人知道,這名化身成背包客的31歲男子,就是有強盜、傷害、性侵等多項前科,並在今年8月逃逸的樋田淳也。日本警方這七個星期以來,撒下天羅地網,連日追捕,好不容易在上個月底,在山口縣一間休息站逮到人,而這與他之前逃出的大阪看守所,相距了400多公里。

 
NHK記者:「看守所裡的會客室,究竟是怎樣子的一個地方呢?請看這間原貌重現的房間。」

這起讓日本媒體像連續劇般追蹤報導的事件,從8月12號晚間展開,當時嫌犯正在會客室裡和律師會面,沒想到他卻趁著會面後,值勤警員不在,將近兩個小時的空檔,翻過圍牆順利逃逸;當警方發現不對勁前去查看時,發現間隔的壓克力板,被扒開了一道10公分的縫隙,而嫌犯也就此展開了,行徑大膽的跑路生活。

從民眾的行車紀錄器裡、超商的監視器中,通通有捕捉到他的身影;不過這名嫌犯並沒有躲躲藏藏,反倒是大方地與各地民眾交談。

山口民眾:「『基地的那邊是什麼,這邊是什麼』,他都仔細聽我講,還挺正經的樣子。」
廣島民眾:「我能感覺到他旅行非常疲累。」

除了對民眾的拍照來者不拒,還在行經四國香川縣時,認識了另一名背包客,兩人一同結伴旅行。

香川民眾:「他說他來自和歌山縣,正在周遊日本,打算逆著從四國進來,踏上巡禮之路。」

一直到8月30號,造訪高知縣時,兩名警方還曾上前進行盤查,但由於從嫌犯一身的裝備,以及腳踏車上載的家當,讓警方不疑有他,並沒有調查腳踏車的號碼,是否為贓車,錯失逮人的機會。
 

目擊者夫婦:「腳踏車上行李真的很多,因為他說正在環遊日本,碰巧拿起手機起來拍,當事人就說『別拍太多喔』。問他是從哪來的時候,他說他從和歌山來的,問他那工作呢?他說辭職了。」

而同一天上前攀談的還有這對夫妻,但他們不知道的是,這腳踏車後方掛的「環遊日本」牌子,可是嫌犯在六天前,跑到愛媛縣廳,請官員幫他做的。

愛媛縣腳踏車新文化推進課課長 河上芳一:「我們收到他問說,能不能做一個『環遊日本中』的牌子,因此就用電腦打下字樣,並且護貝後交給他。」

但或許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9月2號嫌犯再度登門造訪愛媛縣廳。

愛媛縣腳踏車新文化推進課課長 河上芳一:「他說想來報告自行車旅行的情況,講了一些感想、受到很多款待,非常高興等等的話。」
 

直到9月18號行經山口縣,一位車站站長,收留他們露宿了一個多星期,兩人離去時留下的字條,還用了一個叫做「櫻井潤彌」的假名。明明在跑路,卻像是踏上一場冒險旅程,也引發心理學家剖析。

東洋大學犯罪心理學教授 桐生正幸:「身在這塊土地,要如何讓自己融入在這塊土地之中,這無論是計畫過的,還是依直覺判斷,他都深信可以靠扮演這件事,順利逃亡。」

另外,專家也對警方未來的搜查方式,給出一些建議。

東洋大學犯罪心理學教授 桐生正幸:「這和以往逃犯給人的印象完全不同,他完美扮演了另一個人逃走,而且鑒於這種可以大範圍逃脫的類型,我認為今後有必要,擴大搜查的幅度、範圍和對象。」

如今總算落網,嫌犯一概保持沉默,而這一個半月來的追逃烏龍案,也終於告一段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阪#背包客#四國#山口#警察署#逃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4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