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港天晴卻有大風浪 交通船上下搖晃嚇壞乘客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7:47

南臺灣五號上午晴空萬里,但卻有民眾發現,屏東小琉球開往東港的交通船,在海面上風大浪大,甚至水花還直接濺到船上,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康芮颱風從東北部掃過,除了在東半部出現長浪,西南部沿海也出現瞬間十級以上陣風,以及兩到三公尺浪高,雖然看在當地人眼裡很平常,不過卻讓乘客飽受驚嚇。

圖/TVBS

 
交通船在港內原本還平穩行駛,沒想到一出到港外,大浪一波又一波,不但讓船身劇烈上下起伏,甚至浪花還在船頭炸開,讓岸邊民眾看傻眼。

這是5號上午屏東小琉球的白沙港,交通船出海準備回東港時的畫面,只是當時天空明明晴空萬里,但一出海卻大浪不斷,有乘客都已經下船,還臉色蒼白表情木訥,但也有人第一次體驗覺得有趣。

乘客:「船晃得很厲害,然後站在後甲板上幾乎站不穩,超爽超好玩的,整個浪都噴起來,而且還有很多浪噴到船上了。」

 
圖/TVBS

乘客:「今天風浪很大呀,就船起伏也比較大。」 

根據氣象局資料,雖然康芮颱風逐漸遠離,但5號上午在基隆、宜蘭以及花東海邊還是都有出現長浪,雖然西南部沿海風浪相對穩定,但仍屬於大浪轉中浪,浪高二到三公尺,風力七到八級,瞬間陣風甚至來到十級以上,得要中午過後才會逐漸趨緩。

當地船長:「小琉球跟本島的鵝鑾鼻這邊,有一個地形它是凹槽進來,它比較會擋浪,所以到了小琉球外海那邊, 風浪會變比較大。」 

圖/TVBS

如果平常風力四級以下,船身平穩幾乎沒有搖晃感,跟七級風以上明顯搖晃的模樣,已經有明顯差異,但如果真出現長浪,恐怕連船班都會受到影響停駛,也難怪這樣的風浪,看在當地人眼中,早就見怪不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琉球#風浪#搖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971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