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麵線+香腸! 「油庫口」成知名小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油庫口蚵仔麵線,從原先的路邊攤到現在的店面,賣了20多年,因為位置就在石油儲存槽附近,所以取名叫做「油庫口」,並且註冊商標;由於店內除了麵線,還搭配特製的烤香腸,特殊的吃法和口感,讓油庫口麵線變成板橋知名的小吃。

老闆:「下一個要幾碗?綜合嗎?要不要加辣椒?」

這就是號稱,每天可以賣出上千碗的油庫口蚵仔麵線,婆婆媽媽們整齊劃一的工作,撈起一碗碗熱騰騰的麵線,而這一碗35元的麵線,完全「純手工」,手工麵線柔滑又順口,就連裡面的配料,Q度十足的大腸,和肥碩鮮美的蚵仔,也都是當天處理與清洗。

不過單吃麵線是不夠的,來點不一樣,搭配著有高粱酒氣的香腸。店員:「來,4條(香腸),收您100元,找20元。」

烤得焦香油亮的香腸,配上一碗清淡甘甜的麵線,味覺不但不會衝突,反而有一種相得益彰的口感層次。民眾:「我來很多次,專從苗栗上來。」民眾:「吃了以後你回家,嘴都不會很乾,料很實在。」

原本只是做手工麵線的老闆,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接下別人頂讓,開在馬路旁的麵線攤,而這一開就開了8年,還連續搬了4次家,最後選定在中國石油儲油槽旁,有「油庫口」之稱的板橋文化路,開了一家店面營業,同時也就地取名、註冊商標,叫做「油庫口」蚵仔麵線。

牆上滿滿都是感謝獎狀以及媒體報導,板橋地方的老字號「油庫口蚵仔麵線」,開了20多年,每天店內高朋滿座,外頭大排長龍,也就是因為太有名氣,引起他人覬覦,2個月來就連續被砸了2次,老闆說,現在只能裝監視器求自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28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