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經濟移民法送政院 投資移民重新寫入草案


發佈時間:2018/10/0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6: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已結束預告,草案內容並無做太大調整,主要是將投資移民的現行相關文字寫進草案,讓內容更完整,今天便會把草案送進行政院

國發會因應台灣人口少子化與高齡化趨勢,盼延攬與補充國家經濟發展所需人才與人力,進而改善人口結構,日前已研擬完成新經濟移民法草案,並已於今年8月6日起進行預告。

 

陳美伶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草案預告時間已結束,國發會針對各界意見調整後,今天準備將草案送到行政院審查,希望能在10月底通過行政院院會、送進立法院,並期待立法院在這個會期完成新經濟移民法三讀,替人口結構注入活水。

媒體詢問,國發會送出的草案是否在內容上有做調整,陳美伶說明,大致上差不多,主要調整是在「投資移民」的部分,原先預告版本未納入投資移民,不過經過這段時間討論,國發會重新將投資移民相關文字寫入新經濟移民法草案。

陳美伶指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雖將投資移民寫入,但其實投資移民現行已經有制度規範,新經濟移民法並未對於投資移民的制度、條件進行更動或調整,只是希望讓草案更完整、集中。
 

陳美伶表示,台灣過去的移民規範,是從注重國家安全的整體考量出發,相較於其他國家,規定確實比較嚴格,如今透過新經濟移民法,希望打造更友善的移民環境,補足人力缺口,創造更有競爭力的人口結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經濟移民法#國發會#移民#攬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38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