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澳互惠 徐國勇:澳洲民眾來台可使用自動通關系統


發佈時間:2018/10/04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3: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2018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時表示,即日起,持澳洲護照民眾來台時,可免費註冊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內政部移民署舉辦「2018國境管理國際研討會」,同時宣布「台澳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正式啟用,徐國勇出席致詞時作以上表示。

 

徐國勇指出,研討會將討論3項主軸包含國境管理的安全機制、科技運用、國際合作,此外,未來在桃園機場相關單位會組成服務大聯盟,移民署將扮演重要角色,像是建立航前旅客資訊以及旅客審查系統,透過系統可把具高風險旅客提前阻絕境外,旅客入境,也能利用生物辨識系統,順利、快速通關。

徐國勇說,台灣已跟美國、韓國針對自動通關查驗系統進行雙方互惠,他也宣布,即日起,持有澳洲護照的民眾可免費註冊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此外,在國際合作打擊犯罪部分,台灣最近也和中國、墨西哥等國家共同破獲人蛇集團。

移民署表示,台灣從去年11月先與美國合作,實施兩國民眾互惠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今年6月則與韓國合作。
 

移民署說,澳洲在去年11月宣布,台灣民眾不需事先申請就可使用澳洲自動通關查驗系統,經嚴謹規劃後,從今天起,開放持澳洲護照旅客可免費註冊使用e-Gate入出境。

移民署舉辦「國際管理國際研討會」包含徐國勇、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美國國土安全部前助理部長艾倫.柏辛(Alan Bersin)、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蔡幼文及移民署長楊家駿等各國代表都出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國勇#澳洲#自動通關#互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580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