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經濟潛伏4風險!央行示警明年動盪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3 18:00
圖/TVBS
圖/TVBS

接近年底,針對明年全球的經濟展望,央行示警可能存有4大風險,包括美國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新興市場的金融危機、大陸經濟的金融風險以及地緣政治風險,恐怕會影響明年全球的經濟表現。

央行總裁楊金龍明日(4日)將出席立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央行預估,台灣下半年的經濟成長動能可能減弱,景氣擴張力道不強,貨幣政策會維持「適度寬鬆」立場。

 

隨著美國持續升息,台美之間利差擴大,國內銀行掀起「搶美元大戰」,紛紛推出高利美元定存;花旗和匯豐銀行的美元定存,利率大多維持3%以上的水準,台北富邦銀行甚至推出只要揪團滿8人,就可享5%的利息。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7月,中信銀行的外幣存款年增率達到26%最高,其次是玉山銀行的17.7%、國泰世華銀行和北富銀,年增率也有14%,讓公股行庫備感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央行#貿易戰#楊金龍#外幣#金管會#示警#風險#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02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