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腳卡車賽受歡迎 駕駛展現操控技巧


發佈時間:2018/10/0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0:07

大腳卡車賽在美國受到很多車迷的喜愛。是將皮卡車的四個輪子換成直徑66英吋的大輪胎,這種改裝車因為馬力大,需要很好的操控技術,所以大多是男性車手擔任駕駛,但是在男女平權的時代,大腳卡車也出現了女性車手。

示意圖/TVBS

 
這是在美國大受歡迎的怪獸卡車賽,比較可愛的說法是大腳車障礙賽,可別以為操控這種大馬力的改裝車很容易,其實具有潛在的危險性。

賽事播報員:「喔,我的天啊,這些駕駛幾乎命懸一線,還好他們都能安全脫險,一切要歸功於極度安全的防護措施,即便在嚴重事故的情況下駕駛都能平安離開。」

駕馭怪獸卡車,不但需要技術和膽量,還要有基本的機械常識,因此,不少人的刻板印象中,認為駕駛都是男性擔任,不過事實上並非如此。

 
怪獸卡車駕駛布里安娜:「我從小就在摩托賽道上出現,而且從未離開,我們身處在一個以男性為主的運動場域中,而且男性從不希望我們留在那裡,他們會覺得我們是一種威脅,因為我們速度會比他們更快。」

圖/翻攝自Monster Jam YouTube

即便在摩托車賽場上表現搶眼,但是布里安娜卻因為受傷不得不退出這項運動,不過這也是另一個新的轉機出現。

怪獸卡車駕駛布里安娜:「我花了2014年一整年的時間來訓練和駕馭怪獸卡車,同時認識這種改裝車,結果在2015年我獲得年度最佳新秀獎。」

怪獸卡車駕駛兼工程師明茲:「女性在這項運動項目中已經證明她們和男性一樣好,她們具有一些特質,具有很強悍的競爭力,而且在訓練中也不會輕易放棄。」

怪獸卡車駕駛布里安娜:「我們擁有最完整的安全知識,從頭到腳都穿著防火服,座椅上裝有頭枕和頸枕,七點式固定座椅,防火鞋和防火衣,我們做好所有預防準備,這就是為什麼怪獸卡車賽在你從事的其他運動中從沒發生過任何傷害事故,就因為我們從頭到腳都有全面的保護措施。」

全美有83位怪獸卡車駕駛,其中14位是女性,儘管女性駕駛數量仍舊偏低,但是對於布里安娜而言,只要具備信心和意願,任何打壓和歧視,都不會成為自我成長的阻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腳卡車#賽車#馬力#改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731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