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玩視角! 《人肉搜索》第一視角說故事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30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30 20:19

東西方電影都突破以往視角,像是日本電影《一屍到底》,帶觀眾用兩種視角看同一部戲,至於洋片《人肉搜索》全片以電腦、手機等螢幕畫面,第一人稱視角來呈現。

圖/翻攝自影劇圈圈臉書

 
女兒失蹤擔心的父親,試圖女兒的電腦和社交軟體找出蛛絲馬跡,卻發現案情不單純。電影透過電腦、手機等畫面,以第一人稱視角呈現,透過家庭照片影片帶出家庭背景,不過這新型態的拍攝手法,一開始可是讓主角周約翰說「不」。

影星周約翰:「我的確一開始說了不,因為我說我不要拍YouTube影片,我像要拍一部電影,然後導演告訴我,會有一台攝影機拍你的臉,然後會有第二攝影機在銀幕上,那會是像是傳統電影的畫面。」

不光是洋片玩視角,就連日本電影《一屍到底》也挑戰也別於以往的觀影模式。劇情描述導演要拍37分鐘的殭屍片卻遇上真正的殭屍,全片96分鐘有37分鐘一鏡到底,不過最後才發現是戲中戲。電影運用兩種不同角度製造荒謬笑點,前面37分鐘是戲中觀眾的視角,後面59分鐘才是正常觀眾的視角,揭穿劇組拍攝背後的辛苦以及影視環境的荒謬,突破以往的影像模式,帶給觀眾新鮮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屍到底#人肉搜索#電影#視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68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