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分家再生變!張國華砸250億穩海運地盤 兄弟鬥法暫居上風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09:51
過去一年多,張國華豪砸250億元穩住海運地盤。(圖/鏡週刊)
過去一年多,張國華豪砸250億元穩住海運地盤。(圖/鏡週刊)

長榮集團去年啟動分家後,兄弟有共識,由老大張國華、老三張國政分治海空,其中,張國華已豪砸約250億元,買進海運事業相關公司股權,海運集團儼然成形。

一直以來,張國華就鍾情海運事業,今年69歲的他,畢業於中國海事專科學校,學成後立即投身長榮海運,一路從基層做起,歷經20年的磨練,才讓張榮發委以重任,並在1996年接任長榮海運總經理。不過,後來因與父親多有爭執,張國華負氣離開集團多年,直到2014年才回鍋。

 

為了讓海運事業更加完整,過去這段時間,張國華不斷增相關公司股權。他先斥資近160億元,買下長榮海運約八%股權,之後再透過長榮海運斥資超過38億元,買下長榮國際持有的19%長榮鋼鐵股票;並用投資公司豪砸近20億元,吃下長榮航空手上近1成的鋼鐵股權;此外,也在市場上悄悄買下長榮國際手上逾8%的長榮國際儲運股權,總交易金額粗估約25億元。

根據公開資料,張國華總計豪砸約250億元,包括長榮海運、長榮國際儲運、長榮鋼鐵等公司,長榮海運集團儼然成形。

另一方面,由於長榮國際過去是集團內各主要公司大股東,也是這些公司的法人董事,2年前長榮國際被弟弟派拿下後,旗下各公司的權力結構也跟著改變,為了不要重蹈覆轍,包括長榮海運、長榮鋼鐵、長榮國際儲運等公司,去年趁著改選之際,其董事名單已不見長榮國際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張國華的投資公司以及由他掌控的長榮海運。
 

如今長榮集團分家戰火再起,親近張國華的人士透露:「長榮集團海空分家的目標依舊不變。老三想要主導航空事業,只要股權買到位,老大的人馬就會陸續退場。」不過,接下來是否能達到海空分家的目標,考驗各方的智慧。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封面故事】長榮分家協議生變 張國華對決張國政、張國煒
【長榮分家再生變】提告、撤董座長榮兄弟大亂鬥 張國華對決張國政、張國煒
【長榮分家再生變1】質疑分家產不透明 張國煒上火線拍桌怒噴大哥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分家#長榮航空#長榮海運#張國華#張國政#長榮國際#長榮鋼鐵#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80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