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碩女工程師離職「接家業」!真實身分曝 主管嚇到閉嘴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0:57
謝汶芳原本是華碩工程師,現在保持著勇於挑戰的心情操盤台鋼旗下育樂業。(圖/鏡週刊)
謝汶芳原本是華碩工程師,現在保持著勇於挑戰的心情操盤台鋼旗下育樂業。(圖/鏡週刊)

今年39歲的謝汶芳,在台鋼集團內負責操盤育樂事業,目前在桂田文創擔任總經理,過去曾在華碩擔任工程師,要離職時,被主管積極慰留,低調的謝汶芳原本不願透露家庭背景,逼不得已,只好說自己要回家接管家業是上市櫃企業,主管才點頭放人。

謝汶芳和老爸謝裕民一樣,是務實的理工人,有一個在科技業工作的妹妹,她笑說:「我討厭背書,才選擇念理組,沒想到物理、化學也要背。」因此大學時,她選擇資訊科系就讀,畢業後,轉往美國波士頓大學攻讀資工系碩士。

 

結束學業後,謝汶芳原本在華碩擔任工程師,「我提離職時,主管還擔心我,是不是有職業倦怠?我只好坦承,是要回家接家業。主管當場問我,是有四個數字的公司嗎?」眼見記者一臉疑惑,她連忙解釋,是指上市櫃公司的代碼。謝汶芳原本低調不想提,只好向主管解釋家中公司是上市櫃企業,才得以順利離職。

談起在科技業工作經驗,謝汶芳打趣說,「我一度覺得資訊業才是真愛。」記者問她,謝裕民當初有無開口,希望她進入台鋼集團任職幫忙?「沒有。但他(謝裕民)可能和祖先拜拜時有請託。」謝汶芳大笑說。

4年前,謝汶芳調整心態,決定進入台鋼集團內任職,負責旗下育樂事業。從工程師轉戰育樂圈,挑戰不小,她直說,一定有落差,「但可能我天性愛玩,高中時參與童軍團,大學也參加系學會,和埋首電腦前的工程師不太一樣,且我在華碩時,也要負責溝通,了解使用者需求,這些都成為現在工作的養分。」
 

謝汶芳以一個工程師之姿,率領15名啦啦隊成員,勇闖娛樂圈,「雖然,有人說我們無知,但總是要挑戰、嚐試,才會擦出新火花。」面對國內娛樂產業萎縮,她坦言,「現況是可以活,但難獲利,須一點時間建立整體生態圈,未來就有機會能獲利。」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謝汶芳操盤啦啦隊成軍 台鋼集團進攻娛樂產業
【台鋼娛樂操盤手】創台灣首支韓式啦啦隊應援 台鋼娛樂操盤手謝汶芳曝光
【台鋼娛樂操盤手1】鋼鐵大亨豪砸7億揮軍娛樂業 揭台鋼謝裕民下一步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謝汶芳#台鋼集團#謝裕民#啦啦隊#台鋼啦啦隊#桂田文創#華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40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