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正鎰稱囤房稅2.0「七傷拳」釀物價漲 網酸:又在演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7:44
囤房稅2.0將從2025年起適用。(圖/TVBS)

立法院昨(19)日三讀通過房屋稅條例修正案(俗稱囤房稅2.0),預計從2025年起適用,將採「全國歸戶、全數累進」。

全國商總主席賴正鎰抨擊囤房稅2.0猶如「七傷拳」,強調政府過度的政策干預可能扭曲市場機制,進而推高房租與新屋價格,並轉嫁給租屋與買房者。此外,賴正鎰也提及明年1月起最低工資調高、軍警公教也調薪,加上因應COP28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將實行的碳權,以及電價調整,營建成本持續上漲,這些因素影響下,明後年勢必促使物價上漲。

 

立院三讀通過囤房稅,衝擊多屋族及建商。(圖/TVBS)

一名網友在PTT論壇發文,諷刺地表示囤房稅2.0趕在選舉前夕過關,馬上就有建商跳出來擔憂營建成本提高,將導致物價上漲、通膨壓力增大,「有人急了 代表真的做對了呢?」,該網友也說「不過看今天營建類股沒什麼反應 ,是不是房價只會越打越高,獲利還是不必擔心?」

囤房稅採全國歸戶。(圖/TVBS)

其他網友也分享對囤房稅的影響看法,留言寫道,「對大建商應該是利多吧? 真-完全沒對手。」、「房價只會漲不會跌,不要不信。」、「是有差?講的好像本來不會漲一樣。」、「七傷拳應該是物價下跌才對。」、「沒這條房租就不會漲嗎?幽默喔。」、「自己也受傷才是七傷拳。現在是誰受傷?」、「本來明後年就會漲價,囤房稅又不是主因。」、「房價上漲最大的原因在建商好嗎…」
 

此外,還有網友認為即便沒有囤房稅的存在,明後年物價上漲已是必然,「明年選完不再補助油電當然萬物皆漲,跟囤房稅沒什麼關係吧,少在那胡扯。」、「哪一年不是萬物皆漲?」、「囤房稅沒過的時候,物價又沒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囤房稅#囤房稅2.0#房市#房地產#物價上漲#賴正鎰#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0853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