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價格狂飆!每盎司一度衝到2135美元創歷史新高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5:45
今日金價狂飆,每盎司一度衝到2135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示意圖/TVBS資料照片)

今(4)日金價開盤強勢攀升,每盎司一度衝上2135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此波金價上揚主要受到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明年初可能降息的推動,金價因此突破了2100美元的關卡。
 
在短暫觸及2135美元之後,金價出現回調,一度下跌至2066美元,最大跌幅達到69美元。自9月底以來,由於投資者尋求避險資產,加上美國經濟數據的走弱、美元和美國公債殖利率的下滑,黃金市場重挫後開始大幅反彈。

 

 
更多新聞:綠島柚子湖「重油汙染」被染黑 環保局急籲:民眾暫勿前往

10月初,隨著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的衝突再次爆發,市場對避險資產的需求進一步增強,促使金價得到額外的提振,投資者關注的焦點除了地緣政治風險外,還有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尤其是在美國可能調整貨幣政策的前景下。

 
由於聯準會預計將在未來數月降息,加上國際政治情勢也不穩定,因此未來金價還有可能再提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我家柏金包堆成山!泰國土豪母子狂炫「總價破億愛馬仕」收藏

由於聯準會預計將在未來數月降息,這樣的貨幣政策轉變往往會削弱美元,從而對黃金等不產生收益的避險資產形成支撐。此外,美國經濟數據的軟弱以及國際政治不穩定情勢也在支撐金價上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金#金價#美國聯準會#降息#歷史新高#以色列#哈瑪斯#美國經濟數據#美元#避險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067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