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工廠2.0優勢不再?越南成衣龍頭3個月零訂單 裁員逾98%員工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4:43
紡織品出口是越南的重要經濟支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中美在國際之間持續角力,越南在全球製造業的地位備受關注,業界頻頻討論其是否會成為「世界工廠2.0」,不過近期越南的成衣產業卻面臨挑戰,當地知名成衣企業「Garmex Saigon」因為訂單銳減,只好大幅裁減員工數量,目前員工僅餘37人,裁員比例逾98%。
 
根據《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疑似受到美歐等主要經濟體消費需求減退的影響,Garmex Saigon在今年7至9月期間未收到任何訂單,該公司前三季財報顯示,累計虧損已達440億越南盾(約5720萬新台幣),公司只好大幅裁員以節省開支。

 


更多新聞:買爛尾樓還被毆、禁言 陸網紅夫妻「亮亮麗君」成韭菜縮影

Garmex Saigon今年累計已裁掉1945名員工,等同於砍掉98.1%員工,目前只留下37名員工維持基本運作,為了增加資金流動和維持公司運作,Garmex Saigon甚至計劃在11月出售9輛公司貨車,想套現約30億越南盾(約390萬新台幣)。

 
 
更多新聞:蔡英文批「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馬英九回擊:去追究柯建銘

Garmex Saigon總經理Nguyen Minh Hang最近向胡志明市證券交易所提交的報告中提到,面對當前艱難的經營環境,若公司繼續維持成衣生產,將可能遭受更大的財務損失,因此,公司只好大幅裁員並暫時停產,以期能夠渡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越南#成衣產業#GarmexSaigon#裁員#虧損#世界工廠#暫時停產#訂單銳減#資金流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46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