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貨新開幕帶動房價? 「這一區」不升反降

記者 鍾德榮 / 攝影 陳文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3:06

房價的高低,跟周圍的便利性息息相關,有百貨進駐的話,更是一大加持,放眼雙北今年新開幕的4大百貨周邊房價,其中新店裕隆城今年均價,就比2021年上漲6%,不過也有不升反降的案例。

圖/TVBS

 
房仲業者彭鈺筑:「前方的話就是我們9月底剛開幕的裕隆城,那過了馬路就是可以到我們舊有的24小時的大賣場,那這邊的話有許多就是商家,就是進駐,前面的話有雙語國小,再往前就可以到我們七張捷運站。」

有捷運有學校,還有話題已經講了10幾年,終於在2023年9月正式開幕的新百貨,而隨著百貨商場的啟用,受惠的不只是想逛街的民眾。

記者陳文越:「儘管是平日的上午,這裡已經非常熱鬧了,裕隆城是新店市中心第一家的大型百貨商場,裡頭有高達250個品牌,還有新店第一家的電影院,今年的開幕也進一步帶動周邊的房價,今年根據實價登錄,周邊房價平均是來到每坪54.2萬元,跟2021年比起來,是增加了6.7%。」

 
人流帶動金流,除了刺激消費活絡,促進區域發展,也連帶提升周邊房市買氣,看看新店裕隆城周邊,近一年交易量達到369筆,等於平均每天成交超過1件,交易量就佔了新店區整體交易量的21.7%。

房仲業者彭鈺筑:「那近期的話就有陸陸續續上漲,可能就是60萬以上,就是有68有70幾的,我們附近有一個就是中古的,就是標準三房坪這樣,就是有成交到就是據說83萬的價格,可能以往都沒有遇過,確實是滿令人驚豔的。」

聚焦雙北市,同樣在今年預計新開幕的百貨,還有大巨蛋SOGOCITY,周邊房價漲幅則來到第二名,近3年從一坪91.6萬元漲到95.1萬元,漲幅也有3.8%,而位在東區新加入戰場的新光三越,雖然僅上漲0.4%,但單價已突破百萬元大關,身價在4大新百貨中居冠,唯一下修的是4月開幕的大直忠泰樂生活,周邊均價比2021年,微幅下滑2.8%。

圖/TVBS

房屋趨勢研究室經理張旭嵐:「因為這幾個地方,原本的一個機能就不錯,那也包括東區本身,不僅是雙捷運交會,而且周邊的一個百貨也是消費滿充足的,所以再開一間新的百貨,有點像是錦上添花,雖然對大家來說,是頗有新意,但是以機能性來講,可能是從90分加到95分,所以這樣子普遍性觀感,就會覺得對於房價上面的一個助長效應,比較有限。」

商用不動產招商顧問董事黃舒衞:「這些百貨尤其大型的大型的賣場,通常除了一般的這個零售,我們說時尚在消費品這邊的銷售之外,可能還帶有所謂的美食廣場,還有另外可能還有一些戲院書城,這個綜合性的休閒服務功能,所以對於周邊的生活機能,或者是整個休閒文化的帶動,有非常大的這個核心效果。」

放眼全台,進一步觀察百貨商場周邊,房市交易量佔行政區的比例,全台最驚人的位於,今年5月開幕的台中東區三井LaLaport,交易佔比高達42.5%,代表台中東區房市交易每2筆,就有將近1筆在此處。

圖/TVBS

 
商用不動產招商顧問董事黃舒衞:「以目前來講,當然就明顯的就是我們說這種大型的百貨商場,尤其是我們說的這種量販店,其實效果也非常好,那其次就是我們說一般來講,可能就是公園,這種大型休閒設施,甚至以目前來講,有一些美術館或者是博物館,或者是有一些這個兒童遊樂場,這樣子的共榮設施,對於整個房是的拉抬效果,或者是對環境的加分效果,其實也非常強。」

好買好逛好吃,百貨一家一家的開,帶來人潮帶來錢潮,也同步帶動房市熱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裕隆城#商場#房價#商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69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