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爽買7張緯創賠6萬!他手癢淪「當沖猴子」 網笑:過彎記得別加速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1:48
一名網友趁AI熱潮當沖緯創,不料卻慘賠6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趁AI熱潮當沖緯創,不料卻慘賠6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由於AI龍頭輝達(NVIDIA)第2季財報優於預期,讓不少股民興奮跟風,希望能夠搭上AI熱潮、大撈一筆,不過台灣AI概念股卻後繼無力,繼昨(24)日開高走低之後,今(25)日更是開盤一片綠油油。其中,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自己在看到輝達財報後,興奮地進場當沖緯創,未料最終卻慘賠6萬元,讓他被不少人戲稱是「當沖猴子」。

原PO在臉書社團「當沖勒戒所」發文指出,輝達在24日清晨公布了第2季財報,因此他決定提早起床、好好閱讀分析一番。沒想到,原PO在看到輝達靠著「超完美財報」盤後大漲近10%後,決定大膽在台股開盤後買進緯創,並希望能夠「當沖」大撈一筆,不料最終結果卻令他崩潰不已。

 

原PO昨日一口氣買進7張緯創想當沖,沒想到卻賠得一塌糊塗。(圖/翻攝自「當沖勒戒所」臉書)

從原PO分享的對帳單截圖可以發現,他以123元的成交價,買進了7張緯創,並選擇採取「現沖賣出」的投資方式,不料此舉卻讓他一口氣慘虧59823元,整體損益率為-6.51%。悲慘結果讓原PO忍不住引用《山道猴子的一生》當中的哏,「原本要改重機的錢又沒了,晚上跑個台七乙散散心吧」。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甚至還以「當沖猴子」來諷刺原PO,「兄弟,你看A公司財報買B公司的股票?」「當沖猴子的一生」、「59000已經是中階主管1個月薪水了,手癢沖1張就夠了,玩到5張你只是在賭。比都拿去買樂透還慘」、「你油門加太快了啦,你都沒煞車喔」、「過彎記得不要加速」。

 
內行網友建議,台股最近經常開高走低,不利於追高投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內行網友建議,「AI股是會跟著漲沒錯,但問題是開盤就差不多最高點。做當沖的人開盤是空手,買進後要再漲才有賺,拉回就會賠。台股最近常開高走低,不要追高」、「緯創目前格局是不能做多的,容易套」。

緯創昨日在輝達財報公布的帶動下,開盤後一度上漲至135.5元,結果卻開高走低,終場反而重挫將近4%,來到每股122.5元。值得一提的是,緯創今日股價依然持續下跌,截至上午11時40分為止,緯創已下殺至113元,跌幅近7%。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輝達#NVIDIA#緯創#台股#股價#當沖#當沖猴子#當沖勒戒所#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45

0.1589

0.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