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光人壽經營權變天後新董座首露面!拚年底前增資到位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8:34
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圖/呂欣芷攝)
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圖/呂欣芷攝)

新光金經營權變天,旗下新光人壽新任董事長魏寶生今(20)日首度對外亮相,力推自家最新保險產品。面對外界關心增資問題,魏寶生表示,他在上任第一天就到保險局報告新光人壽對未來的規劃, 也親自拜會大股東,預計將啟動增資、發債及不動產活化等因應方案,待7月底董事會通過後,力拚年底增資到位。

更多新聞:蘇姿丰證實今離台!談台積電1反應 晚宴會大咖菜色曝光

 

魏寶生力拚新壽年底前完成增資。(圖/呂欣芷攝)

新光人壽上半年稅後虧損逾130億元,資本適足率(RBC)恐掉到法定要求的200%以下,增資迫在眉睫。魏寶生今接受媒體聯訪表示,7月底董事會開會討論通過後,最快年底前資金到位,無論是在資本市場現增或發債等相關方案都會考慮。而外傳增資額度須達百億元,魏寶生則說,目前無法說明,要等到董事會通過。

至於如何看待下半年壽險業後市,魏寶生指出,投資團隊看好下半年股市會不錯,美元雖然有波動,但利率升息已進入尾聲,對壽險業經營來說是好事,但市場不斷在變化,不能過度樂觀。

 
更多新聞:來台像回家!蘇姿丰開講秀中文 與學生談AI:感覺變年輕

新光人壽今日發表業界首張普惠型保單。(圖/呂欣芷攝)

新光人壽今日發表業界首張普惠型保單,魏寶生早已率先投保,化身最佳代言人,而今年適逢新光人壽60週年,他也說,自己在特別的一年加入新光人壽,未來會努力把公司經營得更好。

新光人壽表示,「Go普惠」定期保險是一張針對普羅大眾的全民保單,投保年齡0至65歲,職業類別1至6類均可以投保;提供小額定期壽險、意外保障、6項特定傷病保障外,還有滿期保險金、外溢機制,保障期間為10年,費率不分性別、職業類別,採單一費率,原則上免體檢,每人限保一張。

新光人壽指出,「Go普惠」主要有5大特色,分別是「出事賠你錢」,提供定期壽險、意外險、6 項特定傷病保障等基礎防護;「活著還你錢」滿期給付應缴保險費總和的50%或30%,可靈活運用;「散步給你錢」走路達標,每年可以領最高年繳保險費5%獎勵金;「罹病免繳錢」繳費期間罹患6項特定傷病,保費豁免不用再繳,繼續提供保障,「千元有找錢」60歲以下月繳保險費不到10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新光金#新光金控#新光人壽#經營權#魏寶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69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