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美國員工「加班喊苦」 劉德音:不願值班不要來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2:04
台積電。(圖/TVBS資料照)
台積電。(圖/TVBS資料照)

台積電股東會昨(6)日登場,董事長劉德音信心喊話,台積電已準備好迎接下一波成長。針對美國員工接踵而來的抱怨,他坦言員工管理能力還不夠,導致誤解和困擾,管理階層必須去面對;而他會後受訪也直球回應,「不願意值班的人,就不要來參加這個產業」。

更多新聞:股東有福了!台積電:每年配息12元起跳 有望持續增加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台積電股東會直播)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從去(2022)年底開始擴大徵才,卻有當地員工抱怨公司文化與制度,包括工作12小時、週末輪班等,甚至登上外媒版面。對此,台積電僅回應,每週平均工時並未超過50小時,提供員工平衡生活的環境,公司責無旁貸,強調會著重內部溝通管道暢通。

更多新聞:是你嗎?幸運兒「花1元買塑膠袋」就中千萬 快檢查發票

 
劉德音昨出席股東會,坦言有些員工管理能力還不夠,造成誤解和困擾,但台灣人不能只會管台灣人,要能管世界的人才,國際化管理必須了解當地文化及語言,每個地方都有他們做事的方法,這是管理階層要去面對的。未來台積電還要學習對年輕人的管理,要去解釋「為什麼」,而非像過往「叫你做就做」的管理方式。

此外,劉德音也直言,「不願意值班的人,就不要來參加這個產業,因為這個產業並不是靠有高薪,而是你真的對這個產業有興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台積電員工#台積電加班#台積電美國廠#台積電薪水#劉德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1030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