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遛狗有錢賺!毛孩訓練課「時薪千元」起 比小孩才藝還貴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1:25
毛孩商機越來越大。(圖/PRO360達人網提供)
毛孩商機越來越大。(圖/PRO360達人網提供)

動物保會資訊網統計,全國2021年登記家犬家貓共有210.6萬隻,毛小孩已經成為許多人家中的重要成員。接案平台「PRO360達人網」針對平台達人專家進行寵物問卷調查,回收4011份問卷的統計顯示,2023年Q1針對寵物相關的案件,整體案件量比2022年Q1增加4成4,需求占比最多的是「寵物訓練」54.3%,其次為「寵物寄養」32%和「寵物美容」10.1%,以及寵物散步3.62%。

更多新聞:台積電高雄廠傳跳票「房價跳水」 專家:政治介入開發不意外

 

陪寵物散步也能賺錢。(圖/PRO360達人網提供)

PRO360達人網董事長李倫家表示,生養子女成本高、壓力大,所以越來越多人不婚不生,寵物是寂寞經濟下最明顯受惠的產業,許多單身人口,或無子夫妻都頗願意花錢在寵物身上,因為擔心寵物太吵受房東或鄰居排擠,加上都會區居住空間有限,毛爸媽多半希望能把寵物訓練得文明化,更適合居家飼養,因此願意砸錢訓練;除此之外,也樂於讓專業人士梳洗裝扮,甚至培養特殊專長,不亞於對親生小孩的投資栽培。

更多新聞:「平民神鍋」也沒了!三媽再漲150起跳 網淚:第一次吃80元

 
2023寵物相關案件數量排行榜(圖/PRO360達人網提供)

進一步觀察發現,寵物訓練的需求,多半集中在都會區,尤其是北台灣,包括雙北桃園和台中,寵物訓練的案件中,最常見的訓練是「培養如廁習慣」,還有「不亂咬」,以及「服從訓練」。

寵物訓練。(圖/PRO360達人網提供)

寵物寄養。(圖/PRO360達人網提供)

李倫家表示,隨著飼養寵物的風氣興盛,毛孩商機越來越大,訓練課程每小時收費千元起跳,比起真小孩一般才藝課500-800元還貴,更顯得產業發展潛力無限。目前寵物美容師月收入在5-6萬以上,若是專業寵物訓練師,薪資更高達7-8萬,而近年「陪狗散步」這類低門檻案件需求也大幅成長,對於資深愛狗愛貓人士,不失為一個可以讓工作和興趣相結合的斜槓工作,建議民眾若有興趣,可以逐步透過接案的方式來了解市場,提早卡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毛小孩#遛狗#寵物#小孩#才藝#訓練#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2161

0.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