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即將起飛!電電公會拜會經部 劉揚偉:台灣務必把握機會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8:20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中)、監事會召集人劉揚偉(右)、副理事長廖伯熙(左)。(圖/電電公會提供)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中)、監事會召集人劉揚偉(右)、副理事長廖伯熙(左)。(圖/電電公會提供)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簡稱電電公會、TEEMA)於近日前往經濟部拜會,電電公會監事會召集人、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以及理事長李詩欽偕同副理事長廖伯熙及理監事等一行16人,針對產業、能源、電動車發展、國產電芯產業鏈及重電機產業等議題提出多項建言,其中包括加速簽訂台印度FTA,並成立「台印度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

更多新聞:電價漲!房東喊價「一度7.7元」租客傻眼 台電怒譴責

 

劉揚偉剛從印度返台,分享此次考察心得,表示許多國家積極搶進印度市場,「印度的IT就是India和Taiwan,台灣在半導體及電子製造等領域掌握優勢,可望成為印度高科技供應鏈選項與產品開發夥伴」,印度即將起飛,因此台灣相關單位要儘早擬定策略,掌握機會。

更多新聞:奇葩雅房!浴簾隔間「上舖出租」1500元 還包水電

劉揚偉建議,政府掌握未來3年與台印度合作關鍵的黃金期,加速簽訂台印度FTA,並且比照推動台日產業合作模式,成立「台印度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搶占產業發展先機。
 

李詩欽表示印度人英語口音重,台灣人要加強印式英語的聽力。(圖/電電公會提供)
則分享分享去年率團前往印度參加「第一屆台印度CEO論壇」的經驗,表示印度人的英語口音很重、說話速度極快,不太容易聽懂,建議政府官員和ICT產業相關業者,趕快加強印式英語的聽力,才能夠在今年11月舉行的「第二屆台印度CEO論壇」,與他們進行順暢的溝通與交流。

更多新聞:房貸利率升破2%創14年新高 專家:房市進新三高世代

王美花與各局處代表逐一回應。(圖/電電公會提供)

針對電電公會提出的多項建言,王美花與各局處代表也逐一回應,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主要是吸引日商來台,因為日本企業在台灣有非常多子公司和分公司,但是台灣和印度目前的交流是單向的,和日本的情況不太相同,但是經濟部未來會積極思考如何強化台印度之間的互動與交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電公會#劉揚偉#ICT#印度#台灣#F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4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