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族夏天電費恐飆「1度7元」 想裝獨立電表得看房東心情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7:35
電價將於4月起調漲。(示意圖/TVBS)
電價將於4月起調漲。(示意圖/TVBS)

電價調漲4月起開跑,漲幅達11%,其中住宅用電700度以下不調漲、701-1000度微調3%、1001度以上調漲10%,現行分租套房的租屋族恐怕在這個夏天首當其衝,若用電量衝破千度,一度電恐怕得付7.6元,令人大喊吃不消。對此,台電僅表示,若要安裝獨立電表,得看房東意願;雖經濟部有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但就租屋族來說,恐怕也要看房東心情。

更多新聞:千度用電戶6月每度電飆7.69元 電價上漲「租屋族慘了」

 

租屋族恐怕成為電價上漲的最大受害者之一。(示意圖/TVBS資料照)

炎炎夏日,許多人透過吹冷氣消暑,然而夏季電價本就令人吃不消,現在又要大漲。現行住宅電費,701-1000度要5.66元、1001度以上要6.99元;調漲電價後,701-1000度要5.83元、1001度以上則是7.69元。在外租分租套房的租屋族,可能成為最大受害者,若1戶用200度電,5戶就輕鬆超越1000度電,屆時房東收費勢必跟著漲,最高能夠漲到7塊錢。

更多新聞:普發6000別爽花!網嘆「4月大魔王」來了:還要倒貼

 
房仲專家陳泰源就向《TVBS》表示:「平均現在包租公,一度電費大概5到6塊錢,等到4月調漲之後,有可能重新跟每個房客改收,一度可能最高到7塊錢。」

更多新聞:天龍人難當!新房貸族「靠爸媽」付頭期款 雙薪族買得遠

其實,此次政府調漲電費,除了標榜的照顧民生外,也打著要「節能節電」的標語,台電還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吹冷氣該用就使用一下,但也希望有節能的意味,看能不能少吹一點。」因此千度以上調漲最多,就租屋族而言,恐怕是不懂民間疾苦。

台電呼籲節能:「冷氣少吹一點!」(圖/TVBS)

對此,台電僅表示,若民眾若想就各套房裝置獨立電表計費,須由房東向台電申請並委託水電分隔屋內線路,因此須視房東意願而定。台電自2022年3月起,電費單上增列「去年全年平均電價」,去年7月起另新增「當期每度平均電價」訊息,除可即時反映當期用電平均單價外,亦可使租屋雙方迅速了解各期用電狀況,供做雙方電費計收之參考。

此外,雖經濟部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協助民眾將家中老舊冷氣機或冰箱汰換為1級產品,補助含最高退稅合計可獲5000元節能補貼,但就租屋族來說,恐怕也要看房東願不願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價#調漲#租屋族#電費#夏季電費#分租套房#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1

0.0944

0.3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