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首見!不滿股利發太少 可成「外資股東」怒連署幹大事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2:22
可成科技。(圖/翻攝自可成科技臉書)
可成科技。(圖/翻攝自可成科技臉書)

金屬機殼大廠可成科技(2474)將於5月30日舉辦實體股東會,其2大外資股東「寶塔街有限公司」與「瓦山塔主基金有限公司」,將於今年可成科技股東常會提出股東提案,要求修改公司章程,將股利政策改回由股東大會決議,並力促其他所有的股東投票贊成。

更多新聞:出國快看!盤點9大「海外神卡」 旅日掏這張秒賺18%

 

提出股東提案的兩家外資股東指出,歷經多次與可成科技發言體系的溝通,對於可成科技在短中長期的資本支出、轉型規劃與資金運用上,遲遲看不到可成科技清楚明確的執行計畫,與任何有意義的進步。此外,可成科技管理團隊近兩年發言人、公司治理主管和財務主管頻頻更換。並且公司資金多投資於所謂的投資事業與金融商品,並無明顯投資於所述之轉型規劃的產業上。

更多新聞:房租指數創新高!家庭居住成本增 每戶今年已多花470元

台灣近年持續推動公司治理,吸引國際投資人持續投資,與國際公司治理發展接軌,對於現金股利分配的決策權本是股東應有的權益。國內前三大外資機構股東貝萊德(Blackrock)特別於官方網站上的盡職治理投票報告中公開寫明,近年反對台灣公司議案,就是因有損股東權利。而當公司管理者無法妥善運用資金時,就請公司還給股東原有決定的權益。
 

更多新聞:豐洲二期爭議延燒 台開邱于芸強調:仍是唯一合法開發商

可成外資公司發起聯署。(圖/翻攝自網路)

提出提案的可成科技外資股東強烈呼籲,所有可成科技股東能夠支持股東提案,修改可成科技章程,相對於過往只能認賠賣掉或是眼不見為淨,這一次股東的投票可以發生改變,也可以讓公司經營階層不敢漠視股東的力量及聲音,相信有監督與督促的力量,公司才會進步,同時也在網站發起聯署,認為公司派已偏離經營初衷,希望股東團結捍衛自身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可成#外資股東#股利#連署#提案#股東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58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