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3奈米量產 去台化門都沒有!王美花:廠房都在蓋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8:52
台積電今(29)日在南部科學園區舉辦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積電今(29)日在南部科學園區舉辦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積電今(29)日在台南科學園區舉辦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偕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等出席,與上、中、下游供應鏈夥伴共同見證台灣暨全球的最先進半導體製程之里程碑。王美花引述總裁魏哲家所說的「去台化?門都沒有」,更說見證今天不只是門,而是讓大家看到廠房都在蓋了。

更多新聞:台積電3奈米量產!劉德音曝「2奈米製程」落腳新竹、台中進度

 

王美花指出,台積電優異的3奈米技術可望為全球IC客戶帶來更高運算效能且節能省電之晶片解決方案,透過應用在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與伺服器等關鍵產品,將帶動消費者換機需求與刺激企業更新設備,推動全球資通訊市場的整體復甦與成長。

台積電赴美國亞歷桑那州設廠,引發外界議論「半導體去台化」。(圖/TVBS)

王美花進一步表示,在台積電的優異技術身後,是由一大群長期共同深耕台灣的供應鏈合作夥伴運用臺灣各形各色的優異工程師,一起聯手孕育而來。經濟部長期秉持對高科技產業的支持,從土地到水電進行超前部署,藉由完整供應鏈聚落的環境建置,讓產學研各界得以攜手孕育出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之優勢地位以及作為領頭羊的台積電,這些成就讓台灣值得驕傲,並有足夠的科技能量與全世界一起合作。

 
更多新聞:2030淨零轉型目標辦不到? 工總喊「艱鉅挑戰」難承擔

王美花強調,半導體產業能在台灣深耕,是台灣的供應鏈聚落、企業文化與產學研能量所共同所鑄造,放眼全球無論是在何處,皆無法複製與取代台灣關鍵的地位,台積電因應國際的局勢,必須更加國際化、穩固國際客戶的關係,勢必要走出去來鞏固客戶,台積電仍將在台灣持續創新,並且以台灣作發展的根基。

台積電在台灣首發量產領先的3奈米技術,可望協助台灣產業穩固客戶關係與擴展國際布局;同時,經濟部亦將協助壯大國內的半導體設備以及材料聚落,進一步強化國際供應鏈優勢地位,讓國內企業有更足的底氣能以台灣為基地,為全球做服務。

更多新聞:動盪時代來了!貿協:「美南墨北」新世界級製造中心正形成

王美花期許,我國企業在國內把供應鏈規模做更大,進一步跟世界合作,站穩全球化供應的腳步。全球對半導體的重視已讓世界看到台灣,也帶來台灣的機會與挑戰,產官學研將一同使臺灣更為茁壯,讓台灣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

台積電舉辦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圖/台積電提供)

台積電台南第十八廠不僅是全球最先進半導體製程的重要生產基地,亦是居於全球領先群的超大型晶圓廠,全廠區總投資額超過新臺幣1兆8,600億元,可創造逾2萬3,500個營建工作機會以及超過1萬1,300 個高科技工作機會。台積電3奈米製程技術,亦可望在量產5年內帶動全世界約1.5兆美元終端產品的市場價值,證明台積電與台灣半導體產業對於全球經濟的貢獻與重要性。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王美花#去台化#魏哲家#半導體#3奈米#設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227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