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存款才能退休嗎? 退休老師投資ETF退休金翻倍!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23:00

在勞保財務持續惡化下,民眾對政府退休金仰賴程度降低,靠自己準備的意識逐漸提升。中經院與投信公司合作,針對不同世代進行「國人安心樂活享退調查」,發現年輕人對風險性資產的投資,比以往更積極,使用ETF進行投資理財的比重,更是大幅成長,成為相當受歡迎的退休理財工具。

圖/TVBS

 
理財規劃師孫鳳群:「我們的優勢就是我們手頭上,就是有存了一筆錢,那我們手上的資金可能比年輕人多。」

去年才從高中教職,退休的國文老師孫鳳群,能在50歲退休,就是靠著投資ETF,配合定期定額,成功的讓她退休金翻倍。

理財規劃師孫鳳群:「我們的這個資金,最主要就是以投資ETF為主,然後來幫自己準備第二筆的這個退休金這樣子。105年之前已經喊了很久,就是我們退撫基金有破產危機,等到被砍完以後再來做準備,那你就等於就少了這個一段的時間複利。」

 
孫鳳群靠著穩健的投資術,如今成了理財規劃師,她說想在65歲擁有千萬退休金並不難,利用壓歲錢理財法,小孩從一歲開始,每年投1萬元,到年化報酬率7%的ETF,等到退休時,就會有1227萬的退休金,只是越晚存投資金額就越高。40歲每年必須投入18萬,若55歲進場,投資金額則是72萬元,但只要持續每月定期定額,65歲就可望累積到一千萬退休金。

圖/TVBS

理財規劃師孫鳳群:「那你如果越早開始的話,不用太多的資金,然後就可以就產生很大的效益。比如說以壓歲錢理財來講的話,就是你如果從孩子一歲的時候,你就每年幫他拿一萬塊去買這個台灣50,或者是標普500,那累存到這個65歲的時候,他有機會達到1227萬這樣子,那總成本只要65萬,所以我覺得這個是很值得大家知道的一個方法跟知識這樣子。」

記者劉彥萱:「面臨勞保破產危機,退休金靠自己準備的意識是逐漸抬頭,現階段的國人尤其是年輕人,對於投資理財是比以往更積極。而且使用ETF來進行投資的人,也比以往更多。」

現在想光靠政府退休金養老根本不夠,因此使用ETF投資理財的人越來越多,可以發現2017年未退休的族群,投資ETF比重是1.96%,但到了今年投資比重拉高到46.4%,其中25至34歲的年輕族群,比重是大幅成長高達51.2%,平均每兩人就有一人,而35到44歲的投資比例,也有47.5%。

中經院第三研究所副所長黃勢璋:「這六年當中其實市場上對於ETF這個商品的接受的程度,還有他產品推陳出新的程度,也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多元。過去在大家可能投資理財時候,買一支股票是一家公司,那你要買三十支股票,當然就三十家公司,那這樣子一個基礎,其實在目前ETF這樣商品來說,你可以買一支ETF,代表著一籃式的一個商品,來去做這樣子投資。」

圖/TVBS

民眾對ETF投資商品需求愈來愈高,其中像是股票型和主題型ETF,最受青睞。原因就是可分散投資風險,選擇標的多元,以及交易成本低。

 
理財達人羅際夫:「還沒有退休的人要準備退休金的話,他選擇ETF可以用比較積極的方式去挑選,你可以去挑選一些所謂的產業型的ETF,什麼叫產業型,比如說電動車,或著ESG環保概念的ETF,是未來趨勢這些ETF的話,他的波動也許比較大一點點,可是在於累積退休金的階段,可以做比較積極的操作。」

退休後的資金來源,以前多數仰賴政府,但在勞保財務持續惡化下,現在想要存退休金,不如靠自己及早開始,做退休理財規劃,就能事半功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退休金#ETF#勞保#理財#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039

0.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