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連蛋殼都不算!他問哪裡蛋白變蛋黃 「這區」呼聲最高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2:26
新竹是台灣科技業的重鎮。(圖/TVBS)
新竹是台灣科技業的重鎮。(圖/TVBS)

隨著通貨膨脹,還加上央行持續升息、打炒房影響,民眾買房意願低迷,現已成為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不過,仍有某些地區房價飆漲、拋售文滿滿且「每天都有人在問」;對此,就有網友稱竹北房市就是「蛋白變蛋黃」,此外內湖南港、青埔等區也被點名未來有望晉升蛋黃區。

央行持續打房。(圖/TVBS)
根據7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顯示,賣房意願指數不停下滑,最新數據-17.4,為2021年11月以來新低,買房意願指數也剩-57.9,為近5年低點。不過,即便買房熱度看似下降,全台房價還是飆漲,更有某些地區從「蛋白區」搖身一變,成為炙手可熱的「蛋黃區」。

 

更多新聞:回娘家40年!妻婚後1年離家消失 尪終於受不了喊離

網友發文討論有沒有蛋白變蛋黃區的地方。(圖/翻攝自PTT)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房屋版發文指出,傳統的蛋黃區大家都知道,新的重劃區「大部分都是蛋白區」。他也舉例,最有名的蛋白變蛋黃例子,應該是信義計畫區。因此他也詢問,「最近有哪個新的重劃區有這種潛力嗎?」

 
更多新聞:敬老金議題燒!呱吉點名這2人 曝「失望透頂」撂重話

該文一出也掀起熱議,呼聲最高的竹北,被網友形容為「原本連蛋殼都不算」;也有內行人曝,「竹北以前都是田地,現在都大樓了」、「竹北無誤!都快變新信義區了」、「竹北是進行式,還在成長。」

此外,台北市內湖南港、桃園青埔、台中水湳等區,也被網友點名房價高漲,有轉為蛋黃區的潛力。不過,當中也有人直言:「青埔被當成蛋黃有點怪,有哪個蛋黃是居民一堆人跑去外縣市上班的?」、「青埔只是賣得貴,不代表會變成真蛋黃」,認為青埔只是價格變蛋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地產

#買房#房價#竹北#蛋黃區#青埔#蛋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2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