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90萬買不起房!他嘆「窮二代男=社會底層」引共鳴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4:09
有網友表示自己年薪90萬,還是買不起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表示自己年薪90萬,還是買不起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萬物飆漲,買房對許多年輕人來說,儼然已成為難事。有網友日前就發文嘆,「窮二代男生真的是社會底層」,即便自己年薪8、90萬,但在沒有父母親的資助下,仍買不起房;而他身邊家境不錯的朋友們,在家人的幫助下都買房了。該文一出也引起討論,許多網友也紛紛大吐苦水,表示自己年薪150萬了,也還是買不起房。

更多新聞:七夕怎慶祝?「5地雷禮物」別送 想擄獲他/她的心看這

 

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他表示自己2年前年收入80萬,當時不到20歲,在南部算是還可以,但還是買不起房。不過,他身邊的朋友,只要是爸媽稍微有點錢的,支持個2、3百萬,很多都買了新房。

此外,女生年收入80萬的,男友、老公收入幾乎都破百,甚至不需要爸媽的幫助。「就我家裡最窮,現在收入提高到90萬還是買不起房」,他舉例,自己身邊女生朋友,年薪6、70萬買房的超過10人;80萬買房的7人,而他的歷任女友,收入最高的有他的7成收入、最低的4成收入。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瘋搶!特斯拉51.5萬拍定 百坪豪宅一坪不到30萬

對此,就有男網友表示認同,「男生沒錢真的慘」。直指年薪6、70萬買房才是痛苦的開始,「時代不同了,這年代年薪百萬也是個屁,只能買中古屋。」也有人直言,家裡沒礦留的,就別硬要生了,「大概率你小孩就算很努力,也是當人家的打工仔」。

有網友認為原PO是看不起老公寓。(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也有網友不留情表示:「新房買不起,老公寓看不起就說嘛。年薪80萬,自己沒存個幾年,就想要有人給2、3百直上新屋喔?」對此,就有人附和:「中肯,很多人執著一定要住新房,沒衡量自己能力」,認為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房價#年薪#新房#老公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515

0.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