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帶動實體商家轉型 物流業者:需求不減反增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7:05
物流業者Lalamove舉辦記者會。(圖/中央社)
物流業者Lalamove舉辦記者會。(圖/中央社)

物流快遞業者今天表示,COVID-19疫情下,也帶動實體商家轉型數位化,因此讓物流也不減反增,業者以他們自身為例指出,今年上半年的訂單就較去年成長7成。

物流業者Lalamove今天舉辦媒體記者會,會中Lalamove台灣總經理丁彥宇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後,也帶動實體店家的數位轉型浪潮,讓物流需求不減反增,像是台中市建國市場在疫情中開設電商平台、網購生鮮愛上新鮮、蛋糕店等業者都開始有即時物流需求。

 

丁彥宇表示,受惠於疫情,Lalamove今年上半年的訂單數量較去年成長7成,以機車快遞寄送的數量來看,可以蓋至少1000棟的台北101大樓。

丁彥宇指出,即時快遞的需求也逐年增加,不少中小企業業者都開始採用傳統物流跟即時快遞來相互搭配,根據他們調查與企業自行建立車隊運送,採用物流業者搭配的方式可讓企業省下4成費用,也能補足傳統物流的時效性缺口。

隨著疫情降溫,丁彥宇坦言原本認為物流需求可能會下降,但目前觀察並沒有這項趨勢,顯示使用者已經習慣這樣的消費模式,樂觀看好下半年的訂單也可以較去年成長7成以上。
 

目前Lalamove的企業會員跟個人會員比例約為5:5,丁彥宇說,因此推出獎勵計劃,讓用戶完成訂單後可賺取點數,並可用來兌換咖啡等獎勵,希望可以鼓勵更多人使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實體店家#轉型#物流#需求#增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019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