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甩三星?台積電市值「亞洲最大」 內行揭真相:怎麼比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21:43
網友好奇台積電是否超越三星。(合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台積電是否超越三星。(合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積電和三星都是全球半導體產業中的巨頭,也因此兩者經常被外界拿來做比較,有網友表示,台積電作為世界第一的晶圓廠,全世界電子業都在等台積生產晶片,今年市值更是暴增,讓他好奇,台積電是否已經超越三星帝國了?該話題也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有網友好奇台積電是否已經超越三星。(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談全球晶片短缺 張忠謀:台灣高科技供應鏈角色不可取代

有網友認為以市值來看,台積電目前確實是亞洲最大,紛紛留言表示「從市值來看,台積電目前6000億美金,排名世界市值前十大,三星只有台積一半」、「半導體包含DRAM,三星在這塊是霸主,只比晶圓的話遠不及台積」、「台積已經是亞洲最大市值,超越騰訊、阿里,何況三星」、「台積電最大的優勢是誠信」。

台積電市值目前為亞洲最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四大公投「同意還不同意?」 張忠謀回應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拿台積電和三星集團來比較並不公平,表示「三星包山包海要怎麼比,只比單項的話三星一直看不到車尾燈」、「晶圓只是三星的部分,你把三星看扁看太多了」、「三星帝國基本上就是可以當一個小型國家了」、「三星是各科都強的資優生,台積只比人家強一科,而且也不是遠遠超過的地步,怎比?」、「三星集團很強,記憶體更是血賺」。

有網友點出,三星集團的業務範圍涵蓋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張忠謀:美、中等國疫苗富足 應多幫忙其他國家

有內行網友就點出「半導體產值研究報告,三星電子蟬聯世界冠軍,英特爾和台積電則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名」、「三星還會生產記憶體、面板、影像感測器和半導體晶圓,總和加起來超過台積電。但單比半導體製造營收、獲利和市佔台積電還是最強」、「甚至可以說如果三星專注做半導體跟面板,市值反而會超過台積」、「三星電子獲利是贏過台積電的,但三星把獲利拿去投入其他效益不高的產業而不是返還股東,這會讓評價變低,市值才輸給台積電」。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三星#市值#晶圓#半導體#獲利#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2122

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