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工具機產值看增3成 2030年目標全球占比8%


發佈時間:2021/10/06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2:39
工具機產業白皮書發表會。(圖/中央社)
工具機產業白皮書發表會。(圖/中央社)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預估,今年台灣工具機產值成長幅度3成「沒問題」,透過首次公布產業白皮書,期許2030年台灣工具機產值在全球比重提升到8%。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今天上午舉辦2021工具機產業白皮書發布記者會,這是工具機公會成立超過15年來推出的第1本產業白皮書。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指出,工具機是產業製造之母,包括半導體、綠能、3C等產業都需要工具機,他表示此次白皮書發表,主要有三個重點,首先工具機產業對台灣貢獻以及附加價值高,希望政府成為後盾;其次工具機未來不是看毛利,而是朝向自動化和智慧化、以及高附加價值階段發展;再者現在是智慧化時代,控制器和軟體統一規格、降低成本是關鍵。

許文憲指出,白皮書以2030年為里程碑,期許擴大台灣工具機產值在全球比重提升到8%,工具機整機廠附加價值率提升30%到32%。

展望今年產業表現,許文憲表示,今年前8月台灣工具機產業產值較去年同期成長25%,預估今年目標成長幅度3成「沒問題」。儘管今年工具機產業成長,不過仍有海運貨櫃費用漲價、原物料價格上漲、以及缺工等變數。
 

工具機公會向政府提出六大建言,包括技術研發與產品和服務創新、國際市場拓展、國內市場拓展、企業營運能力提升、產業人力資源建構、以及其他領域政策建議等。

公會表示,台灣是全球出口前5大、生產前7大的工具機市場,預估今年台灣工具機出口總額可近27億美元,較去年成長起碼25%幅度,預期明年台灣工具機出口成長幅度可到30%,回到2018年至2019年水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具機#產值#產業白皮書#出口#製造業#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5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