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應沃旭111座風機 西門子歌美颯台中組裝廠落成


發佈時間:2021/09/14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6:09
圖為西門子歌美颯台中機艙組裝廠內部。(圖/中央社)
圖為西門子歌美颯台中機艙組裝廠內部。(圖/中央社)

西門子歌美颯台中機艙組裝廠今天正式啟用,為亞太首座、歐洲以外唯一的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目前已有約80位在地人才接受訓練,投入第一線生產作業,將供應沃旭能源900MW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的111座風機。

西門子歌美颯為沃旭能源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風機供應商,負責提供111座SG 8.0-167DD風機;依據合約協議,西門子歌美颯加速在台中港建置風機機艙組裝廠,已於2021年8月建廠完畢並開始組裝,後續將支持台灣與亞太區其他風場專案所需。

 

西門子歌美颯今天舉行台中機艙組裝廠開幕典禮,董事長倪邇思(Niels Steenberg)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儘管遇上疫情,台中機艙組裝廠仍僅用392天如期完工,也是西門子歌美颯在台首座組裝廠,可謂創下極佳里程碑。

倪邇思指出,台中機艙組裝廠是西門子歌美颯機艙1.0計畫,負責機艙的最終組裝,僅為完整廠區約1/4,隨著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計畫開跑,有意願擴展既有廠區,2.0計畫包含更前端的風機零組件組裝,屆時勢必需要更多廠區和在地人才。

西門子歌美颯表示,自今年5月開始,便委託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訓練在地人才,約80位機艙組裝人員接受西門子歌美颯基礎機艙訓練,強調這項專門培訓對於8月如期生產十足關鍵。
 

沃旭能源台灣總經理汪欣潔表示,西門子歌美颯在本地僱用80位在地人才,對於產業在地化效益極大,「一個風場要蓋成,並不是只有歐洲技術就能成功,更需要本地離岸風電的生態系」,包含人才、製造商、供應商等加入,才能成就世界級的離岸風場。

汪欣潔提到,大彰化東南及西南風場是目前歐洲相當關注的案場,非常樂見落實在地生產與組裝、以及促進本地投資,相信對於未來產業發展有正面幫助,進而達成永續效應。

目前台灣金豐機器已完成交付超過160個風機塔節、並運送至台中港碼頭存放,沃旭能源將於明年首季展開風機安裝作業,確保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能在2022年底前完工。(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門子歌美颯#離岸風機#機艙#組裝廠#沃旭#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4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