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特爾擬在歐洲設晶圓廠 專家:台積電仍具優勢


發佈時間:2021/09/09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2:18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圖/TVBS)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圖/TVBS)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規劃在歐洲大舉投資興建8座晶圓廠,產業研究員認為,台積電製程技術領先,並與歐洲IDM廠緊密合作,未來在歐洲發展將具相對優勢。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訪問時表示,英特爾計劃在歐洲投資新的晶圓產能,第一階段將先建2座晶圓廠,之後持續增建,最後一共將蓋8座,總投資金額80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2.6兆元),年底決定設廠地點,明年動工。

 

除了要有足夠的土地,他指出,電力、水、人才和政府補貼也都是設廠的考量因素。亞洲國家對晶圓廠的建廠成本補貼20%至30%,英特爾在歐洲投資也要有足夠的補貼,才能在技術和成本上與亞洲競爭。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研究員劉佩真表示,英特爾有意擴大歐洲投資,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也針對德國設廠展開評估,都是瞄準歐洲車用市場。

劉佩真說,台積電製程技術領先,已量產5奈米,成熟製程產能規模也居世界領先地位,在製程良率、完整性及產能供應穩定度方面皆優於對手,且與恩智浦(NXP)及意法半導體(STM)等歐洲整合元件製造(IDM)廠緊密合作,台積電未來在歐洲發展將較英特爾具相對優勢。
 

不過歐洲設廠無法避免會面臨高成本壓力,劉佩真表示,台積電透過爭取當地政府獎助投資,應有助減緩成本壓力。(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英特爾#歐洲#晶圓廠#半導體#晶圓代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2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