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趨緩 寒舍:餐飲訂席、假日住房回溫


發佈時間:2021/08/27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3:46
(圖/TVBS)
(圖/TVBS)

觀光旅遊產業面臨疫情挑戰,寒舍餐旅董事長蔡伯翰表示,今年餐旅營運的衝擊遠高於去年,不過,隨疫情趨緩,集團餐飲訂席平均約恢復到5至7成;假日住房平均約為6至7成。

寒舍餐旅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蔡伯翰主持,他表示,受疫情影響,觀光旅遊產業面臨嚴峻的挑戰,國際各項商務活動及觀光旅遊等全面急凍,對於國內都會型商務飯店尤其是台北地區影響甚鉅,加上本土疫情於今年5月開始急遽升溫,國內住房及餐飲消費的力道緊縮,對餐旅營運的衝擊遠高於去年。

 

寒舍去年合併營收新台幣28.06億元,較108年度減少37.33%;109年度合併稅後淨損為3.51億元,較108年度稅後淨利1.23億元減少4.74億元。

今年上半年合併總營收12.36億元,年增4.16%,稅後淨損3.36億元,年增23.45%,稅後每股虧損3.01元,去年同期則虧損2.44元。

他進一步說,截至目前,雖然部分國家及國內已開始施打疫苗,但是全球疫情仍持續延燒,估計各國國境預估短期間內不會立即開放,另一方面,國內餐飲及國旅市場也需視國內疫情控制情形及政府政策,因此,預計今年的營運狀況會隨疫情變化而發展。
 

展望後市,蔡伯翰說,在疫情尚未結束前,寒舍集團仍將嚴謹且持續不斷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以確保賓客及員工的安全,同時為搶攻國內旅遊市場,推出多元的國旅銷售方案,且持續強化餐飲優勢,創造差異性提升飯店競爭力,以吸引國內旅客消費讓營運績效穩健回溫。

疫情下,為快速迎合飲食消費型態的轉變,寒舍集團積極與零售通路商合作,也迅速決策將自助餐廳轉換為外帶市集,祭出多元的商品包含即食便當、主廚現做美食與冷凍禮盒等,銷售獲好評,隨著國內疫情相對穩定,旗下「吃到飽」自助餐廳探索廚房於8月24日率先重啟營運,目前8月底前訂席率已幾乎全滿,集團餐飲訂席平均約恢復到5至7成。

寒舍集團表示,未來也會因應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集團營運方向;同時,住房方面則持續力拚國旅市場,目前集團酒店的假日住房平均約為6至7成,期盼整體業績穩健回穩。(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舍#本土疫情#觀光#旅遊業#股東會#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07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