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反彈收復萬七關卡 投顧:量能不出仍有警訊


發佈時間:2021/08/2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7:5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股連3日上漲,今天強彈227.13點,一舉站回「萬七」關卡,投顧認為,成交量未明顯擴大,市場追價有疑慮,除電子業缺料等隱憂外,美國聯準會(Fed)縮表態勢已定,均為偏空警訊。

台股連續3日反彈,今天指數開高走高,加權股價指數今天終場上漲227.13點,收在17045.86點,漲幅1.35%,成交值新台幣3586.7億元,不僅收復半年線16980點附近,也一舉站回「萬七」關卡。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表示,台股指數已連續3天反彈,半年線16980點附近視為信心強弱的關卡,今天成功站上,顯示市場對總經環境、基本面疑慮暫時消除。

不過,展望後續,他表示,當沖不降稅的利空掃除後,內資信心回溫,但由於美國聯準會已定調縮表,何時啟動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悲觀者認為9月就會展開,樂觀者則認為10到11月,因此外資長期做多的機率不高,目前在亞股的操作都是減碼,投資人在台股反彈的同時也必須有警覺。

黃國偉說,台股指數已連續3天反彈,然而,由於成交量尚未明顯擴大,顯示市場追價仍有疑慮,例如面板、驅動IC獲利很好,但近期股價受壓,NB族群也有雜音傳出,市場會繼續觀察究竟是缺料還是真的需求減少,不過今天指數站回半年線,顯示市場對基本面並不悲觀。
 

分析師指出,台股3個交易日大漲逾700點,今天站回半年線,一舉收復「萬七」關卡,今天主要靠權值股撐盤,拉升指數,但隱憂是量能仍不足,畢竟電子仍有缺料問題,也建議避開面板、筆電等需求有疑慮的產業,如果後續沒站穩半年線,可能會再度失守,在季線之間徘徊。(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大漲#萬七#半年線#缺料#電子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0

0.1018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