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經濟復甦 6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續亮黃紅燈


發佈時間:2021/07/30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1:5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經院今天發布的6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續亮出代表「揚升」的黃紅燈,主因疫後的全球經濟將迎來一波強勁復甦,且國內疫情雖然升溫,但生產未受波及。

台經院表示,國際對新興科技應用產品及傳產貨品需求仍相當殷切,使得製造業生產動能續強,出口、外銷訂單及生產指數等經濟指標仍有雙位數成長,拉抬原物料投入面指標,而台股在作帳行情下,指數再創新高,推升經營環境面表現。

 

6月受惠於全球景氣穩健復甦,為市場帶來強勁的需求,製造業生產動能持續升溫,使得製造業景氣燈號出現今年以來第4顆代表揚升的黃紅燈;製造業景氣信號值則由5月修正後的17.09分,增加0.78分至17.87分。

台經院分析,從信號分數來看,這次黃紅燈的分數高於1月、3月及5月,顯示國內即使因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部分服務業明顯受創,製造業因沒有被疫情波及、造成大規模停工,且在外需持續擴張下,相關經濟指標依舊亮眼。

展望未來,自7月27日起國內已降為二級警戒,但仍須遵守「七通則三禁止」規定,且台灣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約3成,遠低於全球平均的5成,須關注國內疫情能否持續獲得控制。
 

此外,台經院表示,資訊電子產業鏈已進入旺季,不過中國華中地區近期大澇造成當地生產、運輸大亂,以及全球電子產品生產基地—東南亞,近期疫情再度惡化,是否會影響蘋果及三星等手機大廠零組件供應和整機出貨排程,進而打亂台灣資訊電子業表現,也得密切留意。(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製造業#台經院#景氣#經濟#疫情#電子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102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