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公布供應鏈名單 主要台廠據點曝光


發佈時間:2021/05/31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3:2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蘋果(Apple)公布2020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台廠包括台積電、鴻海、大立光、日月光投控、國巨、可成與代工5哥廣達、緯創、仁寶、和碩、英業達等主要廠商,相關國內外據點入列其中。

蘋果日前公布2020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根據資料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持續列位其中,主要晶圓廠據點包括台灣新竹、台中、台南、桃園等廠區;法人指出,蘋果自主開發處理器晶片由台積電獨家代工,此外iPhone內關鍵晶片大部分也由台積電製造。

 

鴻海集團製造蘋果產品基地遍及中國大陸、印度、美國、越南和巴西等地,法人指出,鴻海集團主要代工蘋果iPhone手機、iPad平板電腦、MacBook筆記型電腦等主要產品,鴻海也有切入Apple Watch組裝供應鏈。

光學鏡頭廠大立光據點在中國廣東和台灣台中;光寶據點在中國廣東和上海,法人指出,光寶主要供應蘋果iPhone充電器。

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主要據點包括中國江蘇和上海,法人推測主要是旗下環旭電子,供應蘋果系統級封裝(SiP)和WiFi模組產品;此外日本山形市(Yamagata)、韓國京畿道(Gyeonggi-Do)、新加坡、以及台灣高雄和桃園中壢廠,也是供應蘋果所需晶片先進封測基地。
 

被動元件廠國巨主要據點包括中國福建、廣東、江蘇;墨西哥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台灣高雄、泰國北柳府(Chachoengsao)以及越南同奈省(Dong Nai)。

和碩集團主要據點分布中國大陸、印尼、日本、澳洲、捷克、韓國、新加坡、台灣、美國等地,和碩主要代工蘋果iPhone;仁寶集團代工蘋果產品據點在中國重慶和江蘇;泰國佛丕府(Phetchaburi)和越南永福省(Vinh Phuc)也是蘋果產品供應據點,法人指出,仁寶主要代工iPad產品。

廣達據點在中國重慶和上海和泰國曼谷,法人表示廣達主要代工Mac筆電和Apple Watch;英業達據點在中國上海,法人指出英業達主要代工組裝AirPods藍牙耳機;緯創據點在中國廣東和江蘇、印度卡納塔卡省(Karnataka)以及美國德州。

電源供應商台達電據點在中國湖南和江蘇、台灣新竹和泰國北柳府(Chachoengsao);可成主要據點在中國江蘇,法人指出可成主要供應iPhone機殼;正崴精密主要據點在中國廣東和江蘇,位於印度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廠區也列位供應據點。

HDI廠華通主要基地在中國重慶、廣東和江蘇以及台灣桃園;IC載板廠景碩據點在台灣桃園和新竹;南電主要據點在中國江蘇及台灣台北和桃園;欣興電子據點在中國江蘇、日本北海道、台灣新竹和桃園;石英元件廠晶技據點在中國浙江和台灣桃園。(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台廠#供應鏈#台積電#晶片#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2

0.1732

0.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