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晶片斷鏈!傳蘋果協調供疫苗防疫 台積電:市場傳聞


發佈時間:2021/05/2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4:46
台積電。(圖/TVBS)
台積電。(圖/TVBS)

台積電近日一名員工確診,市場傳出,蘋果(Apple)唯恐台積電生產晶片會有斷鏈之虞,有意協調提供美國疫苗給台積電員工及家屬施打。台積電表示,純屬市場傳聞。

國內疫情升溫,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彭博報導,台灣必須盡快取得疫苗,否則將危及全球晶片供應量,也可能侵蝕台灣在半導體方面的優勢。

 

台積電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連續多年市占率超過50%,也是蘋果iPhone處理器獨家供應商。台積電日前有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市場傳出,蘋果有意協調提供美國疫苗給台積電員工及家屬施打。

台積電對此表示,純屬市場傳聞。對於員工確診,台積電已緊急追溯確診員工公司內接觸史,確認曾近距離接觸者約10餘人,隨即要求離場並進行為期14天居家隔離,同時針對確診員工工作場域及公共區域加強消毒。

台積電強調,員工確診事件不影響營運,公司也會持續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強化防疫作為。(中央社)
#台積電#確診#員工#蘋果#晶片#疫苗#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000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