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加入美半導體聯盟 專家:美國製造是趨勢


發佈時間:2021/05/14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5:35
台積電。(圖/中央社)
台積電。(圖/中央社)

美國遊說團體半導體聯盟積極爭取政府補助國產晶片,台積電也加入其中。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美國製造是明確的中長期趨勢,台廠應主動思考參與。

美國半導體聯盟是由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英特爾(Intel)及台積電等60多家廠商組成,成員除半導體廠外,還包含上下游業者,主要向美國爭取補助,鼓勵在美國境內從事晶片製造業務。

 

中國媒體對此高度關注,報導指出台積電加入美國半導體聯盟,恐讓中國更難擺脫美國主導的全球半導體供應鏈。

楊瑞臨指出,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近期也特別關注晶片短缺對通信業、政府計畫及次世代科技持續推進可能造成的影響。

對於美國半導體聯盟與FCC的動作,他認為,主要是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美國為確保國家安全,維持領先或拉大與中國的差距,將會致力在美國本土打造6G及量子技術未來新興科技安全的供應鏈。
 

楊瑞臨說,美國擁有蘋果等許多電子品牌大廠,將是未來新興科技最大市場,在軟體、硬體採購及標準制定上皆具強大影響力,此外,在低軌道衛星、人工智慧演算法與晶片研發設計也具領先優勢。

美國未來在6G與量子技術可望扮演領頭羊角色,楊瑞臨表示,為建構安全的供應鏈,美國製造將是明確的中長期發展趨勢,預期產業供應鏈可能會出現地域轉移,國內廠商應主動思考參與,而不是被動配合。(中央社)
#台積電#半導體#晶片#科技戰#國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355

0.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