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跳水重挫 國安基金信心喊話將持續關注


發佈時間:2021/05/1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2:34
台股大跌。(圖/中央社)
台股大跌。(圖/中央社)

台股今日重挫,財政部次長暨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主要是疫情升溫造成恐慌,呼籲投資人冷靜,台灣基本面依舊良好,國安基金將密切關注,若有必要會召開臨時會決定是否進場護盤。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也信心喊話表示,昨天台股大跌主要是美國科技類股下跌關係,加上國內外疫情衝擊,但成交量放大到新台幣8000多億元,後續還有很大動能。他呼籲,投資人要風險控管,了解投資風險。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示警疫情嚴峻,近日可能升到第3級警戒。台股上午受相關消息影響,一度重挫超過1400點,創史上盤中最大跌點。

阮清華表示,投資人因疫情轉趨嚴峻而恐慌,對台股形成賣壓;不過,從基本面來看,台灣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出口表現均佳,上市櫃公司獲利也創新高,顯示基本面穩健良好,相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會妥善控管疫情發展,投資人不用太過恐慌。

阮清華強調,對台股近日震盪,國安基金持續都在關注,也緊盯疫情發展,若情況已構成法定進場條件,如有資本市場及其他金融市場失序或損及國家安定之虞等情事,如果有必要將召開臨時委員會,決定是否進場,目前仍在觀察當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重挫#大跌#疫情#投資人#國安基金#護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94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