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育仁陣營徵求委託書曝光 東元創始股東表態支持


發佈時間:2021/04/22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17:09
(圖/翻攝自東元電機 TECO臉書)
(圖/翻攝自東元電機 TECO臉書)

電機大廠東元改選董事,黃茂雄與黃育仁父子徵求股東委託書正式開戰,其中黃育仁陣營透過4大證券體系對外徵求委託書,支持轉投資事業檢討改進案。

東元創始股東家族之一黃博治家族之子黃立聰,表態支持黃育仁並受邀為徵求人。觀察7席董事候選人名單,市場人士指出,這象徵黃育仁陣營整合東元創始股東、部分外資法人股東以及台南幫旗下環球水泥等3股勢力。

 

東元電機前常務董事黃育仁陣營對外徵求股東委託書曝光,其中董事候選人之一、也是東元創始股東之一黃土英家族代表黃博治之子黃立聰,以英毅國際投資法人代表人身分對外徵求委託書,以參加東元5月25日股東會與改選董事(獨立董事)。

黃立聰在徵求意見中提到,除了支持黃育仁提出的轉投資事業檢討改進案外,也支持承認公司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案和盈餘分派案。

對此黃立聰表示,英毅是黃博治家族的投資公司,主要是持有家族在東元的股權,本次東元董事改選支持黃育仁,受邀為徵求人。
 

從黃育仁陣營提出的7席董事和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來看,其中董事候選人包括黃立聰、黃育仁、方頌仁;獨立董事候選人包括李明萱、劉積瑄、孫又文、侯智升,其中侯智升為環球水泥公司董事以及總經理,孫又文為前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暨代理發言人。

市場人士指出,孫又文先前在台積電任內與外資法人關係良好,這份名單象徵黃育仁陣營整合東元創始股東、部分外資法人股東以及台南幫旗下環球水泥等3股勢力。

黃育仁陣營表示,23日啟動委託書徵求作業,透過元大證券、富邦證券、康和證券、永豐金向股東徵求委託書支持,希望對外徵求5%持股比重的股東支持,加上原先預期有機會掌握25%以上持股股東支持,黃育仁陣營鎖定掌握3成東元股權支持,目標取得3席到4席董事(包括獨立董事)席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東元#黃茂雄#黃育仁#股東#委託書#創始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918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