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擬3年砸1000億美元增產 支持客戶需求


發佈時間:2021/04/0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0:14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圖/TVBS)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圖/TVBS)

半導體市場需求強勁,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計劃未來3年將投入1000億美元增加產能,支持客戶需求。

業界近日流傳一封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寫給客戶的信,信中說明半導體供給短缺與台積電的因應策略及行動。

 

魏哲家在信中指出,台積電過去12個月儘管增加產能,且產能利用率超過100%,依然無法滿足需求,因此計劃在未來3年內投資1000億美元增加產能。

台積電將新建晶圓廠,及擴充現有晶圓廠先進技術和特殊技術,魏哲家在信中提到,台積電正招募數以千計的新血,並購買土地與設備。

魏哲家還指出,台積電致力成為世界值得信賴的技術及產能提供者,因應先進製程技術複雜度提高,材料成本增加,將自2021年12月31日起暫停晶圓降價,為期4季。
 

台積電不評論這封流傳的信,也不評論價格問題。台積電表示,公司正進入一個成長幅度更高的期間,預計未來幾年5G和高效能運算(HPC)的產業大趨勢將驅動對於台積電半導體技術的強勁需求。此外,COVID-19疫情的大流行也加速了各個面向的數位化。

台積電指出,為了因應市場需求,預計在接下來3年投入1000億美元增加產能,以支持領先技術的製造和研發。台積電與客戶緊密合作,為得以持續支持客戶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積電#半導體#晶圓代工#晶圓廠#產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2292

0.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