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山西深圳事業群招募員工 因應iPhone生產


發佈時間:2021/03/10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1:10
鴻海集團。(圖/中央社)
鴻海集團。(圖/中央社)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在中國山西太原和深圳廠區的iDPBG事業群,陸續啟動招募正職員工作業,產業人士分析主要是因應蘋果iPhone組裝生產需求。

資料顯示,富士康在中國山西太原的數位產品事業群iDPBG(integrated Digital Product Business Group),今天起啟動招募正式員工通知,錄取後在職期間達6個月,將發放獎金人民幣3600元,比起轉為正職員工每月基本工資人民幣2100元多出許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招募員工工作性質包括生產部門手機組裝、測試部門的測試電路板等內容。

不過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資料指出此次太原iDPBG事業群招募員工針對部分區域進行防疫管控,暫停招募河北、吉林、黑龍江3個區域有來往史和旅居史的民眾。

除了太原廠區iDPBG事業群啟動招募作業,深圳廠區iDPBG事業群也在3月啟動即時招募員工作業,工作內容也包括手機組裝測試以及測試電路板等。
 

產業人士分析,富士康太原廠區以往就是製造蘋果iPhone的主要基地之一,此次招募正式員工,不排除是因應iPhone產線擴大生產需求;深圳廠區長期是鴻海集團在中國製造生產iPhone的重要基地。

根據資料,iDPBG事業群成立於2002年4月,主要從事行動通訊設備、影音數位、電腦等產品研發與生產,在亞洲、歐洲和美洲設有研發和製造基地,在中國大陸iDPBG事業群主要在河南鄭州保稅區和南區、深圳觀瀾和龍華廠區、太原等。iDPBG事業群主要為蘋果代工製造iPhone手機。

iDPBG事業群此次也大舉在鴻海集團官網徵才,技術涵蓋人工智慧軟體、天線、手機測試系統軟體、光電、射頻、通訊軟體、機構等,工作地點主要在中國大陸廣東深圳觀瀾廠區。

中國媒體去年7月曾報導,位於山西太原的富士康精密電子,進行轉移增加8條生產線作業,全部到位後太原富士康手機日產能可達6萬支。

根據鴻海年報,位於太原的富士康精密電子主要生產製造電子元件、行動通訊系統、手機、數位相機和零配件等,2019年營收新台幣2987.66億元,稅後淨利12.59億元,每股純益0.09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鴻海#iPhone#富士康#蘋果#招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0

0.3604

0.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