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經院1月製造業景氣燈號亮黃紅燈 逾10年首見


發佈時間:2021/03/05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2:1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經院今天宣布好消息,隨著各國疫苗陸續施打,全球經濟逐步回穩,加上國內製造業表現穩健,今年1月製造業景氣燈號已經從綠燈邁向代表揚升的黃紅燈,是99年9月以來首度亮出黃紅燈。

台經院說明,1月有農曆年前備貨效應及新興科技應用挹注,加上遠端辦公、遠距教學及宅經濟等需求延續,電子資訊產品需求續強,傳統產業也因買氣轉強而表現強勁,拉抬原物料投入面與需求面指標;而且1月台股交投熱絡,全球經濟逐步回穩,廠商看好未來景氣比重超過3成,經營環境面指標表現仍佳。

 

也因此,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從109年12月修正後的13.43分,增加3.36分至今年1月的16.79分,創下99年6月以來新高;燈號則從代表「持平」的綠燈轉為「揚升」的黃紅燈。

台經院進一步點出細部產業表現,電子零組件、資訊產業續強,景氣燈號轉為繁榮紅燈,傳統產業也在國內外需求增溫下,成長動能持續回升,整體來看,國內製造業景氣依舊樂觀。

展望未來,雖然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及美中貿易關係不確定因素續存,台經院認為,5G、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等新興科技應用持續擴展,及宅經濟、車用電子等需求強勁,加上台灣半導體先進製程具競爭優勢,有助於電子資訊業的各項表現。
 

台經院也說,隨著全球陸續施打疫苗,可望使各國經濟復甦步伐加快,國際原油及原物料價格上揚及廠商加速自動化進程,也將促使國內外需求明顯回溫;110年在外需表現維持穩健,內需市場因景氣回穩帶動消費、投資動能,將成推升國內製造業成長動能的雙引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經院#經濟#製造業#景氣#黃紅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785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