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金弊案延燒統一投信遭搜索 金管會:監理沒停過


發佈時間:2020/12/22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7:22
金管會。(圖/中央社)
金管會。(圖/中央社)

北檢偵辦勞動部前組長游迺文涉貪操縱股價案,繼復華投信,統一投信也遭檢調搜索;對此,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表示,對投信業者一直持續有例行性監理,正密切關注此案發展,並全力配合檢調偵辦。

又有一家投信業者遭檢調搜索,外界好奇,金管會是否採取進一步動作,例如全面清查投信業者、要求業者說明自清、或未來是否限制政府代操基金業者資格,禁止疑似涉案的復華投信、統一投信再投標。

 

對此,許永欽今天視察南部地區雙語示範分行、受訪時表示,金管會對投信業者及人員一直都有進行例行性的監理,若有發現異常,會另外做管理,一直持續都有在監控中,也正密切關注此案發展,會全力配合檢調偵辦。

至於未來監理重點,許永欽指出,可能規劃於一般監察項目中,強化內控、人員誠信、基金績效等面向的管理。

針對是否限制涉案業者未來投標政府代操基金資格,許永欽認為,應該先去了解這些投信業者出了什麼問題,涉案業者都是循正常投標程序來取得政府標案,在還沒釐清真相前,應先做了解;未來檢視重點會放在如何預防不誠信、不正常程序的發生。
 

在懲處方面,許永欽表示,視檢調調查結果,若涉及違法或違背相關內控機制,會視違法程度來做行政處分。

另一方面,金管會明天將赴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就「勞動基金違法炒股事件檢討報告暨 強化監督及內控機制」進行專案報告。

根據事先提交的書面報告,金管會說明,將全力配合檢調機關進行調查,並重申經理人不得接受他人指示影響投資操作,已函請投信投顧公會轉知所屬會員公司,運用委託投資資產從事投資或交易,應秉持專業判斷,不得接受他人指示影響投資操作。

金管會表示,將強化查核投信基金或全委經理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其關聯戶等帳戶的機制,以嚇阻人頭戶進行交易弊端;同時,也會持續督導投信投顧公會,提供有關職業道德或法令遵循觀念宣導課程,以提升投信人員遵法意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統一投信#弊案#勞動基金#搜索#游迺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2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