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價登錄2.0修法 業者:資訊透明化不是壞事


發佈時間:2020/12/09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6:14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政院將討論實價登錄2.0修法,對此,業者指出,贊同資訊透明化,消費者將更能了解市場狀況,認為政府討論實價登錄2.0修法對業者來說並非壞事。

行政院明天院會將討論「實價登錄地政三法」,包括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其中,草案中增訂,自行銷售預售屋者,應在銷售前以書面報請所在地主管機關備查,並應在簽訂買賣契約書日起30天內申報登錄。

 

對此,台北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王俊傑指出,贊同資訊透明化,清楚揭露房屋行情、價格,消費者能更了解市場波動狀況,政府討論實價登錄2.0修法對業者來說並非壞事。

不過,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則持相反意見,「堅決反對預售屋實價登錄」,主因預售不代表真正實質銷售,從預售屋到成屋,中間變數很多,若政府硬要執行實價登錄,會造成很多買賣糾紛。

另一方面,中央銀行7日宣布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4大規定,且自8日上路。對此,業者大吐苦水,中華民國不動產聯盟總會理事長林正雄指出,年底為交屋高峰期,初估全台目前至少有4000至5000戶為第3間房屋,以及數千筆土地交易,將立刻受到衝擊,後續善後問題可能又兇又猛,恐怕會出現「斷頭」危機。
 

賴正鎰指出,央行管制措施又急又快,但目前僅上路第2天,市場尚未出現劇烈變化,預估2至3個月後將看到效應,屆時恐怕會出現違約、退房或斷頭等現象。

王俊傑也說,央行頒布政策後勢必會影響房市,不過影響程度上無法預估。業界不反對政府針對房市過熱祭出相關政策,但央行新規太過倉促與草率,「連入境及轉機者登機前須附核酸檢驗報告,都有事先預告,央行重大新規竟然隔天即刻生效。」

王俊傑說,針對銀行授信條件,政府宣布後、隔天就上路,一定會造成市場買賣糾紛。此外,許多中小型建商目前不知該如何布局買賣、開發,政府新規應該給予緩衝期。

賴正鎰呼籲,政府應該尊重市場機制,不要過度干預。業界贊同政府積極稽查紅單炒作,「壞學生本來就應該處罰」,但針對部份投機者懲處就好,不該一次罰全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房市#實價登錄#修法#房價#不動產#預售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13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