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2021新局快來了!財經專家看好這幾檔概念股…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5:49

台股前九月累計證交稅1,070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國安基金宣布退場後,外資轉為連七買超,加上iPhone12風光上市,15日台積電召開線上法說會,可望為市場帶來新的刺激。而2021年有許多新的題材。如Wifi 6、高速傳輸、伺服器晶片以及半導體及晶圓代工,都是明年可佈局的方向。
 
 


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後行情持續,明年可以留意台積電、聯電及半導體設備相關股。聯電的8吋晶圓代工產能滿,可能會有調整價格的情形出現,以現在的股價來說調整的空間大。另外,PA跟ABF載板也都值得大家觀察。而太陽能及風力設備族群趨勢未完,可持續留意。至於傳產龍頭股,像是台塑四寶、台泥、長榮等等,會是外資會買的對象可持續追蹤。
 


 
財經教授朱岳中提到因連續兩個月美國貿易逆差都還在創新高,表示中美貿易戰對美國還是有一定傷害。美選過後,明年美國對中國的壓力可望放緩,故可以多加留意中概科技股。而新能源包含太陽能等都是題材,從國內、國際來看新能源股都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專家也建議明年要小心避開國內的防疫股,歐洲疫苗進程快加上美國也有許多家公司也在做疫苗,相較之下台灣這些還沒進入臨床實驗的公司動作較慢,可能較無機會。
 


股市獅公李永年則建議投資人可以留意晶圓代工相關,像是聯電、世界先進,因美國制裁中芯加上中國要趕上台灣晶圓代工製程還需一段時間,故此概念股的行情還會持續。而半導體部分像是南亞科、旺宏、華邦電都可以注意,尤其是南亞科跟旺宏受惠會較明顯。另外,因5G設備現在設備還是不足,可能到明年年底都還不足,必須用Wifi來補他的不足。所以Wifi6概念股像是宏捷科、瑞昱都值得投資人觀察、注意。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大白話#翟翾#黃世聰#朱岳中#李永年#台股#台積電#聯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39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