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股9月以來跌勢連連 財長蘇建榮:台股能量還在


發佈時間:2020/09/24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1:0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美股9月以來跌勢連連,道瓊指數23日再挫525點,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美國的資金行情還是在,台灣這兩天稍跌,但整體看來,能量也還在。

蘇建榮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近期美股跌比較兇,主要是受國際情勢影響,疫情還是蠻嚴峻的,「這部分跟疫情有點關係」。

 

至於台股情況,蘇建榮表示,台股這兩天稍微跌,但整體來看能量還在,每天包含上市櫃交易量約新台幣2500億元,「基本上還是有些動能存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則指出,台海情勢緊張,台股相對震盪,國安基金是否要持續護盤;蘇建榮表示,國安基金是委員會共識決,不是他個人可以說要或不要,台股最近稍微跌,但沒有波動那麼厲害,國安基金預計10月12日開會,屆時會審視當前情勢進行討論。

蘇建榮補充,台灣經濟比亞洲四小龍好,就算和世界各國相比,表現也很不錯,顯見基本面有撐。
 

媒體也關注台新彰銀案,蘇建榮回答,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已經講得非常清楚,要財政部好好做,不要讓台新吃虧,財政部正在進行,希望事情能夠圓滿解決,這也是財政部一貫的態度,基本上會按院長指示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建榮#台股#美股#國安基金#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808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