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提「五個不答應」 暗批美國:分裂醜化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22:42

在美中頻繁的軍演交鋒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了最新回應,針對美國最近刻意將「中國」和「中共」,分開論述,習近平發表「五個絕不答應」,暗批美國醜化中國共產黨,故意要分裂中國人民。

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率領中共領導班子,出席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紀念日,今年在美中角力下,這場典禮成為了習政權回應美國的舞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歪曲中國共産黨的歷史,醜化中國共産黨的性質和宗旨,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習近平的演說,發表了「五個絕不答應」,就是在對川普喊話,反擊美國近期刻意區分中國和中共的論述。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2020/07/31):「我們意識到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是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我們積極的外交,讓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威脅覺醒。」

從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最近幾次批中言論都可以發現,龐佩奧說出China的頻率減少,而是改以CCP,也就是中國共產黨來稱呼。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2020/7/24):「前總統尼克森曾說,他擔心他讓中國共產黨敲響世界大門,是創造了一個科學怪人。」

美國言論對北京而言,格外刺耳,這五個絕不答應,字字都是警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這類場合,過去在官媒央視報導中,常常是以播報員旁白帶過,這次則是原聲呈現,恐怕更是要對外強調習近平領導政權的權威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通過霸凌手段,把他們的意志強加給中國,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在回敬美國之時,大陸同步加大對內,對外的宣傳力道。

央視紀錄片同心戰疫片段:「一場場關鍵之役,在合力中集結推進。」

對內,是官媒紀錄片從新冠肺炎播到抗日戰爭,強調團結,對外,是軟硬兼施。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們希望捷克方面認清,捷克參議長所作所為,對中捷關係造成的嚴重傷害。」

譴責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訪台傷害中捷關係,同時間也積極拉攏歐洲盟友。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前腳才剛離開歐洲,擔任中共政委的楊潔篪,後腳馬上就到西班牙,大陸兩位外交高官接連訪歐,首先是王毅在8月25日到9月1日,走遍歐洲五國,包括義大利、荷蘭、挪威,法國及德國;楊潔篪則是從緬甸出發,再來是訪西班牙及希臘。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將始終是,世界經濟增長的穩定動力源。」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王毅和楊潔篪兩人先後到歐洲,是為習近平九月中與歐盟領導人的高峰會打頭陣,在歐美還在和疫情對抗時,北京顯然已經對接下來的經濟和外交策略,展開一波超前部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習近平#中共#王毅#歐洲盟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55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