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天團圓飯銘心22年 家扶兒淚眼重逢寄養父母


發佈時間:2020/09/03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6:09
林哲緯(左)在親生母親(右)陪同下和當年的寄養父母重逢。(圖/屏東家扶提供)
林哲緯(左)在親生母親(右)陪同下和當年的寄養父母重逢。(圖/屏東家扶提供)

男子林哲緯22年前因遭到父親家暴被安置在寄養家庭27天,「全家一起吃飯」的溫馨珍藏心裡22年,在屏東家扶中心協助下,林哲緯終於和當年的寄養父母重逢擁抱。

屏東家扶社工督導黃淑玲翻閱泛黃的寄養安置手抄本資料,查詢林哲緯的安置史,發現他在寄養家庭僅安置27天,就由母親接回照顧。短短的寄養安置時間,卻讓他記了22年,想要找回那「寄」憶中的家。

 

黃淑玲表示,林哲緯在民國87年6月接受屏東家扶寄養安置,當時他8歲,是因為父親家暴獲安置。

家扶社工帶著林哲緯與林媽媽拜訪寄養家庭林瑞群、陳鈺筑夫婦,寄養家庭夫婦7年前從寄養服務退休,兩人擔任寄養家庭20年,共照顧過42名寄養兒少,但因照顧林哲緯時間不到1個月,所以印象不深。

林哲緯也說,印象深刻的是寄養家庭每天都會全家一起吃飯;還記得寄養父母也常帶他們去吃「一魚好幾吃」,甚至曾不小心吃到魚刺卡在喉嚨。
 

林哲緯和寄養父母擁抱,眼眶泛淚地說,自己從小就一直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唯有在寄養家庭生活的時間,享受到有父母一起陪同的家庭生活,年幼的他,曾想著「為何別人的家庭都有父母在一起,可以每天一起吃飯,為何別人的家庭就是父慈子孝」,所以父母同在及全家一起吃飯的場景,讓他珍藏在心裡。

寄養父母表示,都退休這麼久了,還有人來感謝他們,「揪感心」。

林哲緯媽媽表示,其實早就想要和哲緯一起尋找寄養家庭,但不太敢踏入屏東家扶中心,因為會讓她想起當時家暴情景,直到哲緯長大,也藉著這次南下屏東找朋友機會,才到屏東家扶中心詢問。

她說,因年代已久,一開始沒抱太大希望找到寄養家庭,非常感謝屏東家扶社工的協助,才有機會親自感謝寄養家庭給予的溫暖與疼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扶#寄養父母#家暴#單親#兒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993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