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寄養父母 結果共12筆

  • 從法國紀錄片「寄養男孩」探討台灣兒少安置

    「寄養」這件事情,對當事人而言,可能會在生命中很長的一段時間,對自己的「歸屬」感到迷惘,公視主題之夜紀錄片《寄養男孩》,描述一位男孩亞尼,在小學的時候,面臨養父母達到70歲的法律年紀上限,無法再收養他的困境;隨著鏡頭紀錄他歷經第二個寄養家庭以及親生母親的出獄,雙方的種種互動都讓亞尼備感壓力,甚至因此罹患精神官能疾病。
    2021/10/15 19:48
  • 27天團圓飯銘心22年 家扶兒淚眼重逢寄養父母

    男子林哲緯22年前因遭到父親家暴被安置在寄養家庭27天,「全家一起吃飯」的溫馨珍藏心裡22年,在屏東家扶中心協助下,林哲緯終於和當年的寄養父母重逢擁抱。
    2020/09/03 16:09
  • 連結8371公里的愛 出養童從瑞典回台灣

    4歲的偉偉昨天由收養他的瑞典爸媽陪同,在屏東家扶中心與台灣的寄養父母蔡振興、杜淑蕙見面,2個家庭既興奮又感動,2對不同國籍的夫婦讓無法選擇出身的兒童在愛中長大。
    2018/12/27 16:22
  • 右腦突現血塊緊急開刀 3歲女童疑遭受虐

    新竹縣1名3歲10個月大的女童,因為生母是毒品人口,女童遭新竹縣社會處安排到寄養家庭。但上月18日,寄養父母發現睡夢中的女童叫不醒,送醫發現右腦有血塊壓迫,緊急開刀取出。家屬質疑女童可能受虐,檢警初步調查,女童在寄養家庭與幼兒園的狀況都正常,只能等女童復原,再做詳細檢查釐清原因。
    2018/11/07 20:39
  • 愛超越血緣 屏東夫婦無條件給寄養童一個家

    滿18歲的偉偉,幼時發展遲緩的他,待過寄養家庭5年,如今考上大學得離開安置機構獨立。當年寄養父母吳榮標、范金珠一句「我們家就是你家」,讓他提著行李再「回家」。
    2018/08/31 16:47
  • 寄養家庭經費僅3縣市達標 監委:首長不夠關注

    監察院調查發現,國內寄養家庭呈遞減趨勢、寄養父母高齡化等問題,反映政府經費未到位,目前僅台北市、金門縣、連江縣的兒少寄養安置費用達標,監委指出,可能是首長不夠關注。
    2018/08/14 16:12
  • 8月大孤兒送養加拿大 19歲女返台尋親

    台灣出生、8個月大就被社福機構送加拿大寄養的解(女雲)娟,在養父母的陪伴下,一家3口來台展開尋親之旅,日前來到花蓮喜歡上原住民圖騰的飾物,她說,台灣元素的東西都喜愛。
    2018/06/11 10:42
  • 你們還留著我照片!林靜玫找到養父母爆淚下跪

    29歲的林靜玫走進屏東家扶中心,表示要找20年前照顧她的寄養父母,社工翻開泛黃的表單,發現寄養父母張鴻祺、郭巾錦仍擔任寄養家庭,昨天,林靜玫見到寄養父母,淚眼跪謝。
    2017/11/09 20:00
  • 法官也穿公主裝!5歲女童聽證會上笑開懷

    美國5歲女童丹妮爾2014年展開與養父母生活的寄養日子,而在今年的6月8日,他們將在最後一場領養聽證會後,正式確立其領養關係。丹妮爾相當喜歡迪士尼公主,而她的社工克里斯蒂娜知道聽證會讓丹妮爾感到緊張,她於是決定給丹妮爾一個驚喜。
    2016/06/16 23:10
  • 「兒子死後媳婦住進別人家」 婆婆起疑心

    死者媽媽是最先對媳婦起疑心的人,她告訴警方,媳婦在兒子死後,不但不摺蓮花,還住進當初幫兒子投保鉅額保險的陳姓男子家中,積極辦理理賠事宜,種種不合情理的舉動,讓他們懷疑兒子死因不單純,警方調查,18歲少妻,從小被父母棄養,由寄養家庭養父母帶大,高職肄業在酒店上班,這樣的成本背景,讓她特別需要溫暖,婚後還是經常往外跑找朋友,不只和先生生了女兒,也和其他人生了兒子
    2014/12/04 18:58
  • 〈獨家〉無助! 阿如靠男友養父母拾荒過活

    昨天TVBS獨家為您報導,台中縣一名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女子阿如,和男友家人一言不和,抱著剛出生1個月的女兒離家出走,到了警察局,員警發現,她沒能力照顧小孩,將女嬰送到寄養家庭,阿如回到自己過世父母的老家,不到2天,男友就把她接回兩人住處,兩人說,很努力找工作,但老是碰壁,目前除了政府每月補助身心障礙4千元,生活全靠男友60歲養父母拾荒所得,社福單位再不介入輔導,萬一兩人再生小孩,還是沒辦法照顧,又成社會問題。
    2010/09/16 19:08
  • 中秋倍思親! 童騎40公里捧冰孝親

    一名9歲男童,最近從嘉義轉住到雲林的寄養家庭,因為中秋節快到了,男童相當思念之前的寄養父母,竟然獨自騎著比他個頭還高的腳踏車,沿著台1線,從雲林斗六騎到嘉義縣中埔,全長40公里,男童騎了4個半小時,途中還特別買了寄養父母最愛的粉條冰,雖然抵達時,冰早就融化了,但寄養父母看到他孝順的行為,感動落淚。
    2007/09/22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