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嚇趴!股王爆利空險跌停 生技股漲停爆殺跌停「多頭行情結束」? 財經專家這麼說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0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8:06

股王大立光爆利空險跌停,拖累台股大盤回測一萬二關卡,《財經大白話》節目談到大立光股王落難,Q3旺季不旺,主持人翟翾說:「大立光前景不明,讓台股從紅翻黑,有些甚至打入跌停,大立光法說會釋出後市不佳的訊息,讓大家嚇一大跳」財經專家阮慕驊:「大立光潑了台股多頭一桶大冷水,冷水灌頂大家開始打寒顫,殺盤力道相當猛!」


 

財經專家阮慕驊:「甚麼樣力量引動到台股出現冷颼颼狀況,就是大立光!大立光是股王動見觀瞻,台灣最有競爭力的公司之一,光學鏡頭也是全世界最有競爭力的公司,今天股價也是打到趴下去,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向來也有老實樹之稱,就說他只要在股東會或是法說會上說的事情,大家都會當一回事,他的說法法人都很買單,林恩平說到重大匯損居然高達9億,讓大家嚇一跳,大立光有匯損,難道其他公司部會有匯損嗎?再來旺季不旺,客戶下單遲緩,大家對下半年開始有戒心了,大立光客戶那不就代表蘋果、華為這些大公司嗎?有點揭穿台股萬二國王新衣的味道」
 
生技股也籠罩賣壓,主持人翟翾說;「今天生技股大甩尾,中天、杏國從漲停變跌停、接近午盤拉到快漲停,然後又打到平盤之下,瞬間振幅達20%,簡直是三溫暖,生技股發生甚麼事?是漲多回檔,還是末升段的警訊?」財經專家黃世聰認為:「漲太多的股票震盪很大也是很正常的狀況,上是生技股已經從紅通通出現漲跌互見的狀況,合一、中天、幸國都是大幅震盪,難道現在生技行情就要結束了嗎?現在還很難斷定,上櫃生醫類股指數,這一波最低76.88,現在漲到213,漲了三倍,指數就漲了三倍,也就是說現在在三萬英呎高空,跌一些還好啦,現在頂多看一下有可能是小幅回檔,除非跌好幾天,才能看作中幅回檔,用技術面操作,可能比用題材面操作好」
 
台股萬二投資術,投資家日報總監孫慶龍說:「萬二贏為首,先贏先跑獲利了結的心態,我認為台股還在滿明確的多頭格局中,短線不至於出現崩盤的狀態,在多頭市場中,緩漲急跌是常見的狀態,整體來講不用太過擔憂,創高檔的股票順勢操作,必須符合趨勢產業,要獲利成長、股價要過高,股票創高的日子去買,獲利的機會是滿高的,像是台積電、瑞昱、聯詠、杏輝、合一、新普、甚至不光是電子生技,連通路全家都是創歷史新高;低檔的股票就價值投資,如果這波行情真的出現第二隻腳,長期這些公司能夠配發股利,也退可守,比方說像是廣達、台達電、鴻海,50元以下的聯華食、億光這些都長期配發股利,大家或許也可從這方向切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經大白話#大立光#財經專家#阮慕驊#黃世聰#孫慶龍#萬二#投資#生技股#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95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