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謊稱代購口罩詐騙台商 得款近千萬元落網


發佈時間:2020/05/08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6: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張姓男子謊稱是口罩工廠股東,1月間涉嫌向3名台商提及可協助買口罩,台商匯款,事後卻僅收到空包裹。警方預估張男一個月內得手近1000萬元,循線逮人,警訊後把張男送辦。

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今天在破案記者會表示,接獲台商報案,指遭詐騙,經查有3名台商受害,並發現42歲張男涉嫌。張男曾在中國擔任業務,認識受害台商的妻子,間接提及可協助買口罩。

 

刑事局指出,張男向台商提及是口罩工廠股東,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從今年初起逐漸嚴峻,張男供稱可協助買口罩,還能寄往中國,並假冒出貨單等資料給台商,也從網路擷取口罩工廠照片,貼在通訊軟體群組,刻意營造在巡視工廠。

台商一時未查證,從今年1月間陸續支付訂金等費用給張男;2月間,台商收到包裹時,發現空無一物,又遭張男封鎖,才向台灣警方報案。

刑事局掌握線索、調閱金錢流向後,布線多月,掌握張男在新北市租屋處,日前到場搜索,除逮人,還起出新台幣300多萬元等物。張男被逮後否認涉案,供稱原要寄口罩,但因有交易糾紛,才未出貨。
 

刑事局訊後依詐欺罪嫌把張男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查出有中國民眾也遭騙,財損金額約新台幣600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詐騙#台商#代購#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479

0.2905